成都

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 成都市新都区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

2021-03-29 16:0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张建)3月26日,成都市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拉练暨“幸福成都 美在文明——幸福美好生活 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发布及分享活动在该区大丰街道太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成功举行。

  “每周一小时 最暖是成都”是成都市推出的品牌志愿服务活动之一,活动现场,主办方发布了“每周一小时 党员志愿者为你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十大项目,其主要内容包括传理论、讲政策、迎大运、种文化、助健康、伴成长、敬老人、解难题、乐环保、帮科普等内容。此次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号召党员志愿者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助力“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既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又让各类志愿服务有思想内涵、有价值导向、有情感温度,让文明实践既走心、又暖心,让党的声音响在基层、党的温暖热在基层。
  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县级融媒体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载体。新都区打造双中心云平台,开展百姓宣讲、青年宣讲、网络宣讲等活动,实现双中心互联互通、优势互补、深化融合,更好地服务群众,实现“1+1>2”的效果,让“双中心”联动成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平台。

  “最美新都人”是新都区开展的一项弘扬正能量,宣传新榜样的长效工作。致力于让美在平凡、美在善良、美在奉献、美在责任的人成为有代表性、感染力,与时俱进的新都新形象。活动现场为最美新都人张琳和陈照婷进行了颁奖。当天还同步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拉练及分享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新都区桂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繁街道汪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项目运营负责人温善琨,新繁街道瑞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杨洪燕,大丰街道高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尹婷在现场分享他们参与志愿服务的认识和感受,引发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营造了“我做志愿我光荣”的良好氛围。
  自从2019年10月新都区被确定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国试点以来,新都区按照“阵地共建、资源共享、队伍共用”的总体建设原则,以“传播新思想、构筑新生活、引领新风尚”为工作目标,积极构建“党建引领+文明实践+社区发展治理”新格局,把试点工作与乡村振兴、公园城市建设、城乡社区发展治理等中心任务紧密结合,着力打造机制最活、服务最好、效率最高的文明实践环境。截至目前,新都区已建设完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18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基地)1000余个,建成了点面结合、条块联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域阵地。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