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都江堰市幸福街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4-12 16:1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认真研读党史著作、用心讲好党史课程、创新学习方式……当前,都江堰市幸福街道积极落实市委部署,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开局良好、进展顺利,学习教育热潮正在逐步兴起。
  重温入党誓词 传承红色基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4月7日,都江堰市幸福街道联盟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二楼传来铿锵誓言,社区党委班子成员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成员齐聚一堂,高举右手,面对党旗,再次庄严宣誓。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坚定了大家的入党使命、奋斗初心。“前进路上,要不断重温入党誓词,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想想精气神有没有减弱,查查警觉性有没有降低,看看脚下路有没有走歪。”在党员肖双看来,这就是重温入党誓词的意义所在。党的历史就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守住一颗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
  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都江堰市幸福街道联盟社区还组织开展党史党课宣讲。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什么是共产党员的使命?一堂党课听下来,社区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要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庄严承诺的决心。“读懂了党百年来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深厚感情,就能明白人民群众为什么信赖党、拥护党、紧跟党,就能知道党的根基所在、底气所在、力量所在。”
  都江堰市幸福街道联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肖林表示,下一步,社区党委将带领广大党员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社区发展治理工作中,多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
  坚定理想信念 时刻不忘初心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党员受教育,群众要得实惠。党中央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目的就是推动全党把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对幸福街道新联社区的党员干部来说,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将为群众办实事放到重要位置。
大学生志愿者走进都江堰中冶堰景小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4月7日,新联社区党员干部携手四川农业大学的志愿者走进都江堰中冶堰景小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用实际行动帮助小区居民提升居住环境。草丛中的塑料瓶、路边的烟头,大家细心找寻并拾起丢进垃圾袋。“感谢志愿者们,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地为我们小区搞净化、搞美化,我们也应该自觉地动起来,自己的家园,自己要爱护。”小区居民徐婆婆感慨地说道。
  在活动中,除了对小区死角进行清理、整治,社区党员干部和大学生志愿者还向过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现场面对面、手把手教授垃圾如何分类投放。“像你平时家里的厨余垃圾你先分类装好,要投放到这个绿色的垃圾桶内,记住不要放错哦。”
社区党员干部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
  “让群众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正是新联社区党员干部将学习与实践结合的奋斗方向。在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更应该从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出发,拿出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新联社区党委委员殷庆说道。
  深入学习党史 汲取发展力量
  百年党史,生动记录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蕴含着十分丰富的思想资源、实践智慧和精神力量。深入学习党史,正是为了汲取更多发展力量。都江堰市幸福街道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采取多种形式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指定读本的研学,真正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通过开展老党员谈分享、讲党课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实干精神;通过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日团建活动,坚定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决心。
  翻开厚重的百年党史,真理的光芒也将照亮前进的方向。据都江堰市幸福街道综合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廖楠介绍,幸福街道还将围绕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我们将按照‘一社区一共享’的理念,打造‘幸福共享家’党建品牌。通过共享服务、共享医疗、共享教育、共享阅读等,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高位开局,最终实现街道全域共享,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