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远离“烫烫小怪兽”!成都市锦江区开展预防暑期儿童烧烫伤事故公益课堂

2021-07-28 11:3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锦江区文明办)在中国,每年约有2600万人发生不同程度的烧烫伤,严重烧烫伤者上百万,0-5岁”儿童占儿童烧烫伤发生率70%。为促进辖区青少年儿童文明健康生活,预防暑期儿童烧烫伤事故的发生,近日,锦江区沙河街道牛沙路社区举办了“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儿童友好,让城市更加美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来自该社区的20组儿童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成都市妇联联合成都市锦江区沙河街道牛沙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承办、成都锦江区牛沙路稚子堂儿童之家、成都高新区赢在生存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协办。
  活动开始,预防烧烫伤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了儿童课堂的形象人物“烫烫小怪兽”和“皮皮小超人”,在烫伤小怪兽公仔的带动下课堂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和志愿者老师积极互动。通过自护小课堂大家对导致烫伤的危险物品和危险行为有了全面的认知,以及对烧烫伤后该如何处理有了科学的认识。
  活动中,在志愿者老师的介绍下,小朋友们通过动画片认识了“烫烫小怪兽”和“皮皮小超人”。小朋友们在观看科普视频《皮皮的故事》中学习了如何识别危险源,通过实践活动小朋友们很快找出了藏在家庭生活中的“烫烫小怪兽”,学习并演练了烧烫伤急救五步法——冲、脱、泡、盖、送。
  活动后,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发放了烫烫小怪兽感温警示帖、儿童绘本,家长学习手册、防疫包等物防工具,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安全传播志愿者,把烧烫伤急救五步法“冲脱泡盖送”教会家人和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受益,做预防烧烫伤公益项目的小小志愿者。
  此次“远离烫烫小怪兽儿童课堂”让小朋友们增强了预防烧烫伤的安全意识,掌握了烧烫伤的急救方法,提高了应急处理能力。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