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撑起“安全伞” 都江堰市开展学校开学前安全联检

2021-09-02 14:3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8月30日,由都江堰市教育局牵头,公安、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小组开展学校开学前安全联检。此次检查旨在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确保各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顺利开学。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都江堰中学、永丰小学、都江堰市实验中学、滨江幼儿园等疫情防控、“三防”建设、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设施等方面情况,并以听取介绍和查阅台账方式了解了学校安全体制建设、安全制度建设和安全教育等情况。都江堰市给各学校,校门口安装了体温测量设备,所有教职工须扫码方能进入;学校食堂窗明几净,食品仓库分区合理,货物摆放井井有条,有主食库房、蛋品库房、副食库房等,各项管理制度均已上墙。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打开食品留样柜,对照食品留样记录本,认真进行了核查。

  据悉,都江堰市教育局提前进行了专项安排,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开学工作指导和人员培训,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坚决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摸排师生信息,做足防疫物资准备,规范安保工作流程;强化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和周边秩序管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建立部门配合协调机制,切实解决学校周边基础设施完善、校园周边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整改,撑起“安全伞”,确保秋季各学校顺利、安全开学。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