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树立文明出行意识 成都市成华区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2021-09-09 17:0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成华区文明办)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居民出行,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树立文明出行意识,提高广大群众文明素养,助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成华区持续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持小旗,在各个路口对过往车辆和行人进行劝导,耐心细致地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各行其道,对行人乱穿马路、非机动车驾驶员不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主动上前劝导制止,同时向广大居民倡导共同维护道路交通秩序,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文明行路、文明行车,有效增强市民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此外,志愿者们还行走在大街小巷,针对人行道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生活垃圾乱倒乱扔以及不遵守交通规则等不文明现象进行及时劝导,并向群众宣传社区文明行为规范内容,号召社区居民共同抵制不文明行为和不文明风气,共同建设风尚新美、环境秀美、生活乐美的社区家园。

  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志愿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不文明行为的发生,还引导了大家树立交通安全、文明做人的意识,营造了共建共享文明生活的新风尚。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