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市青羊区组织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骨干志愿者培训会

2021-09-13 20:5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青羊区文明办)为提升青羊区城市文明素质水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文明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加强青羊区志愿服务人才队伍建设,9月9日,由青羊区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1年第三季度青羊区骨干志愿者培训会在西华门街19号2号楼317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共两个主题,一是志愿服务项目设计要点,二是“文明兴蓉”平台操作。青羊区12个街道及67个社区负责志愿服务工作的骨干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和众泽益的程皓以及青羊区文明办的蔡琴开展相关培训。程皓主要从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设计、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工作重点、精品范例撰写这三个方面展开培训。从志愿服务项目工作误区,到志愿服务项目设计的逻辑框架,再到项目设计基本流程,程皓以案例带入,生动的为志愿者们讲解,此外,还分享了项目策划与设计要点:基于需求、时间灵活、增强持续性、突出特点和专长、最大化整合资源等。蔡琴主要从“文明兴蓉”平台活动发布注意事项、志愿者注册、构建文明实践微信群等志愿者们常遇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会上,志愿者们全神贯注,会后提问时间,也提出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培训会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收获颇多。

  青羊区通过此次骨干志愿者培训会,推动全区志愿服务人才资源联通共享、高效工作,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推进青羊区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切实做好青羊区城市文明素质提升工作。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