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都幸福社区芳草丛创微公益活动:敬老爱老 欢庆重阳
2021-10-12 16:05: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讯 在变老的路上,有一群老当益壮的乐退族活得有趣、老得漂亮,他们是沙子堰社区健身队,在运动中享受晚年幸福美好生活。重阳节来临之际,沙子堰社区健身队太极队、舞蹈队、柔力球队协助社区举办了幸福社区芳草丛创微公益活动,近百位老人一起欢庆重阳节。

沙子堰社区健身队队长顾庆全介绍老年健身队发展历程。

沙子堰社区王府花园党员志愿者为老年人包饺子。

  悠悠重阳情,绵绵爱老心。10月11日一早,社区柔力球队长席德珍阿姨带领健身队的队员们早早地来到小区老年食堂分工行动,有的清洗厨具、有的削皮切菜、有的和面调馅。一切准备妥当后,小区老年居民陆续赶来,五六人为一组动手包饺子,边拌馅、边包捏,边聊天,还比拼哪组的水饺包得最快最好,“耆”乐融融。忙碌两个多小时包好的上千个饺子在沸腾的锅里翻滚,老人们吃得开心,笑得惬意。

沙子堰社区太极队表演太极拳。

沙子堰社区健身队党员志愿者交流老年运动工作开展情况。

  太极健身心,浓浓敬老情。10月12日上午,沙子堰社区健身队在王府花园党员活动室举办重阳太极文化进院落活动,与老人们欢度我们的节日。起式、扎马、云手……30名太极拳老年爱好者随着音乐韵律舞动拳脚。浑厚稳重的太极拳、潇洒飘逸的太极剑、干脆利落的功夫扇……一招一式刚柔相济,起承转落间散发着浓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气息。

  据悉,幸福社区芳草丛创项目是沙子堰社区联合哈尔滨银行永丰路社区支行申请,由同佳岸慈善基金会2021年幸福社区计划资金以微公益活动资助的形式,支持社区各类自组织和居民团体开展微服务、回应微需求,进而激发社区多元主体参与社区治理的内在动力和社会活力,共建幸福美好的玉林西路特色街区。(成都倍力社会组织发展促进中心)

编辑:杨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