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新都区举行“文明志愿者,职业新体验”城市体验官启动仪式

2021-10-18 11:1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莫琴)为了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延伸到各行各业,融入到基层群众日常生活中,10月16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文明实践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文明志愿者,职业新体验”城市体验官启动仪式,深入推进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

  活动首先为参与活动的家庭介绍了此次系列活动的具体细则,分为启动仪式、正式体验、演讲大比拼,会在后续的周末不定期开展,选取六组家庭对应4种不同的职业、2个不同的场所进行体验,需要参与家庭有相应的写作内容,自行撰写演讲稿,由孩子进行演讲比拼,以此锻炼孩子们的表达能力。

  紧接着,是城市体验官活动的启动仪式与职业形象数字油画填涂环节。本次活动采用盖章启动的形式,由家庭中孩子在“城市体验官盖章牌”上进行签字盖手印加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印章,表明“城市体验官”活动正式开始。油画填涂环节由孩子主导,家长辅助的形式共同完成职业形象的数字油画,油画的填涂需要时间长、耐心,以此检视该家庭是否能够持续性地完成后续的正式体验和演讲比赛。在此环节,小朋友们展示出了非凡的热情,新奇、有吸引力的活动为后续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