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爱老敬老 成都成华区开展重阳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1-10-18 17:1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成华区文明办)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孝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积极响应成都文明城市创建号召,今年重阳节前夕,成华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系列活动,为辖区的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欢歌笑语迎重阳

  10月13日,一场“爱在金秋重阳 情暖幸福杉板”文艺汇演活动在跳蹬河街道板社区的红枫岭二期举行。传统歌舞《荷香风情》、儿童表演《中华孝道》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吸引了每位居民的目光,现场笑声连连,掌声喝彩声不断。此外,活动还特意邀请了辖区爱心企业的青年志愿者团队给老人们带来实用精彩的互动环节,现场指导老人们家庭智能设备的日常使用方法,帮助老人们能更好地融入现代化智能生活。辖区幼儿园老师还带领小朋友为老人们送上了亲手制作的精美手工,弘扬我国重阳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优秀传统文化。现场增设了多名志愿者在活动间隙向老人群体收集诉求、倾听老人心声,做好记录并收集整理反馈到相关工作人员,以便在今后的工作开展中更好地为老人们服务。

  志愿服务送温情

  10月13日上午,成华区猛追湾街道石油社区联合成华区中川文化传播服务中心在世茂52+开展“融邻重阳节·金风送温情”重阳节主题活动。活动立足居民需求,严守疫情防控规定,整合了辖区多家爱心单位,现场向群众提供了义务理发、免费磨刀、义诊、免费拍证件照等生活服务。同时,社区为辖区的老人们送上节目的祝福,并向六位生活困难的老人送上牛奶、大米等慰问品。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向居民们传播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国家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号召大家共同参与和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活动结束后,蜀兴职中的小小志愿者们在社区的带领下走访了因病不能前往活动现场的困难住户家中,为他们送上牛奶、大米等慰问品,还帮助老人打扫房间,得到老人们的一致称赞。

  慰问关爱暖人心

  10月12日,白莲池街道一里塘社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蓉城幸福家 社区家庭日”“我们的节日”“家风家教宣传”等主题,开展了“颂党恩 传家风”暨“爱在金秋·暖在重阳”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当天,社区领导带领社区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青年志愿者及民政工作人员分别走访了辖区1位百岁老人、8位年满90周岁高龄老人。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促膝长谈,详细地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和健康状况,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的关心和社区的温暖,同时为老人们送上牛奶、围巾等慰问品。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