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打造群众文化活动品牌 成都青羊区选拔优秀文艺志愿者服务队

2021-10-20 16: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青羊区文明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成都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决策部署,丰富文旅公共服务多元供给,增强市民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提高志愿者队伍文艺水平,10月15日,由青羊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青羊区文化馆承办的2021“成都文化四季风 劲舞暖冬”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暨青羊区志愿者队伍选拔赛在青羊区文化馆举办。

  此次比赛以成都四季风为主题,包含舞蹈、器乐、戏曲等5种节目类型,青羊区积极响应,广泛发动社区群众参与,共有41支队伍参加。同时,为保证比赛公平、公正、公开,青羊区文化馆邀请了7名专家评委进行现场评审,并设置监督席,对评审过程进行全程监督。

  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表现形式丰富多样,节目精彩纷呈。感念党恩、致敬红色信仰的合唱,展现民族地区特色文化的舞蹈,体现巴蜀文化的民间传统说唱曲艺等,引得观众们欢呼连连,现场掌声不断。“我们这次舞蹈名为《红色信仰》,既是庆贺党的百岁生日,也是表现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始终不变的信念与追随。”青羊区教育局舞蹈队队长张莉说道。

  作为重要的群众文化活动品牌,“成都文化四季风·劲舞暖冬”已成为青羊群众的一种生活方式,深入人心。“群众文化活动是保障广大群众享有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手段,也是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青羊区文化馆馆长艾洋表示,本次的参赛作品彰显了青羊独特的文化气质和无限风采,以艺术表演反映出了青羊群众的幸福生活,评选出的优秀志愿者队伍将有更多机会深入基层,以文艺作品展演的形式,普及文艺知识,提升群众的文艺水平。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