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华区:居民自发加入志愿队伍 在抗疫一线服务

2021-11-22 10:30:00 来源:成华发布

分享到手机

  疫情发生后,短短几天里,有太多忙碌的身影。每一个身影,都在为了这场疫情努力着。他们中有医护工作者、有社区工作者、有退伍军人……还有自发的居民,他们的自愿加入,也成为了成华疫情防控的生力军和好帮手。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出示健康码……”带上白色大喇叭,红桥社区居民陈颖下晚班后,第一时间来到红桥社区核酸检测点,帮忙维护现场秩序。
  平日里陈颖就是个“热心肠”,经常协助社区进行志愿服务。而作为一名曾经的医护人员,她更是深知一线工作者的辛苦。“我的家人现在正在排队等待做核酸检测,我在这边维护秩序,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大家都好就好,希望我们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陈颖说。

参与志愿服务的陈颖

  成华区跳蹬河街道锦绣社区,有一支坚守防疫一线、协助共保家园健康的志愿者队伍“妈妈团”,成员很多都是居住在社区的退休人员,一听说疫情防控需要人手,她们就自觉站了出来,工作中不计报酬也毫无怨言。维护核酸检测的秩序往往一站就是几小时,腰酸背痛不说,上厕所也不方便,“妈妈团”中有的志愿者硬是穿着纸尿裤上岗。目前,每天最少有160名志愿者服务在锦绣社区的8个院落中,他们和社区网格员一起担任守门、排查、量体温等工作,有的还主动报名支援友邻社区。

11月12日,成都锦绣社区“妈妈团”的志愿者王重湘在现场值守

  11月5日上午,理工东苑西区因疫情防控需要对小区进行封控管理,一路之隔的东苑东区也相继进行了管控。在东苑东区理工附小就读的108个学生由谁接回家便成了棘手的问题。
  此时,家住长林盘片区的居民陈永莲自告奋勇,希望能够帮忙完成这个护送孩子回家的任务。2020年初,陈永莲就曾在社区担任过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丰富。陈永莲说:“我的孩子也在理工附小读书,当得知很多家长在为孩子放学回家的问题感到焦虑时,我和班主任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帮忙护送这些家住东区的孩子回家。”经过和学校沟通,她收到学校发来的名单,需要接送的孩子从一年级到六年级都有,一共6批次,共计108个。
  除了帮助护送孩子们回家,她还帮高三孩子送复习资料,带爷爷奶奶带给孙子们的生活用品,妈妈带给孩子的药……陈永莲感叹道,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小微不足道,但我们的举手之劳对他们来说却有很大的帮助。在疫情面前,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责无旁贷。

参与志愿服务的陈永莲

  11月9日凌晨2点,在府青路街道李家沱社区核酸检测点位,43岁的成华区荆竹社区居民田华不断往返于在各个队伍之间,维护秩序、搬运物资、协调居民诉求……现场哪里需要帮忙,田华就往哪里跑,处处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11月8日,他在成华区红十字会志愿者服务群内中看到志愿者招募的信息后,便第一时间报名,先是赶到了双水碾街道升仙湖社区帮忙,工作到凌晨2点后,他又赶往李家沱社区。
  “老田,你穿脱防护服有经验,你过来协助医护人员做核酸检测登记工作,这样快点。”凌晨2点半,还在现场忙碌的田华,又收到了新的任务指令。冬日的成都,夜间温度只有几度,寒意阵阵,但已经连续工作了14个小时的田华没有一句怨言,接着又以十二分的精神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中。
  田华说,他十分热爱公益事业,在工作之余,也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诺言。不仅在今年以成华区志愿者的身份前往了河南新乡支援,而且在之前还为丹巴县甲师关小学捐赠物资、经常帮助社区的孤寡老人或者留守老人等等。 

参与志愿服务的田华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像陈颖、陈永莲、田华、“妈妈团”等由居民自发组成的志愿者还有很多,是你们为成华筑起了一道疫情无法停留的安全屏障,有你们在,我们心安! 

编辑:严姝玲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