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华区:退伍不褪色 疫情防控勇担当

发表时间:2021-11-22 15:02:00    来源:成华发布
  成都新一轮疫情发生后,退役军人们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从“橄榄绿”到“志愿红”,走上了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退伍不褪色”的真谛。
  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

  “维护秩序、护送生活物资、垃圾处理……连轴转,没有一个人停歇。”在理工东苑西区带领大家参与抗“疫”的区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队员白俊峰说,他和战友们已经整整奋战了24小时。
  “说不累那是假的,但群众需要我们,这就是我们‘回来’应战的时刻。”白俊峰说,他们这支队伍是此次代表区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奔赴一线的战旗红志愿服务队之一,其他队伍则跟他们轮流值守。
  11月5日晚,针对理工东苑核酸检测点需要志愿者的情况,40余名退役军人按照区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大队统一安排调度,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11月7日,成华区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再派出一支15人队伍,前往二仙桥街道全力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成华区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始终奔赴抗疫最前沿,穿梭于各个街道、各个点位,争当防疫“尖头兵”。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党员义工支队、退伍军人康毅
  “大家扫码亮码,测下体温哈……”11月7日早上6:30,天刚亮,穿着红马甲的康毅已经开始了一天的防疫工作。

  康毅,是一名来自成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他有两年的部队卫生院工作经历,懂得卫生防护知识,战“疫”中,他总是毅然决然冲在最前面,主动申请前往防疫一线工作。从万年场联合社区到华府沙河小区,再到双庆社区、利华农贸市场,从小区门口值守、居民生活物资的输送再到分派,他带领团队协助社区等合力构筑起一道道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保障居民管控期间日常生活物资需求。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康毅说,看到居民对自己工作的关心与肯定,他开心极了,并且他和队员们也会继续竭尽所能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守护大家的平安与健康。
  跳蹬河社区绿橄榄老兵志愿服务队
  跳蹬河街道跳蹬河社区的赖沿宇,其实还有一个双重身份,他既是社区居委委员,也是跳蹬河社区“跳蹬河社区绿橄榄老兵志愿服务队”一名成员。
  “同志们,这批防疫物资急需转运,加把劲儿,上!”11月5日深夜,跳蹬河街道跳蹬河社区有一大批防疫物资急需转运,赖沿宇带领其他志愿者冒雨把物资运到指定地点,又在工作完成后连夜搬回。
  11月6日,赖沿宇同队友们在跳蹬河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整理补充防疫物资。
  11月7日早上7点,跳蹬河社区绿橄榄老兵志愿服务队、党员义工、社区工作人员搬运上社区防疫物资一同前往二仙桥街道罗兰小镇,并分为亮码测温组、信息录入组、现场维稳组、调度组、预备队五个组,快速而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截至11月7日晚上,赖沿宇和跳蹬河社区绿橄榄老兵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已连续工作了4天4夜,休息时间一共不到12个小时。
  赖沿宇说,目前跳蹬河社区绿橄榄老兵志愿服务队有近20余名成员,战“疫”中,退役军人们在居民服务、疫情防控、协助社区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疫情发生后,除了康毅等退役军人冲锋在前,还有更多的退伍军人自发加入到了抗疫志愿者,他们不怕苦,不言累,不胆怯,不退缩,他们用最有力的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兵“退役不褪色”的铮铮誓言,他们竭尽所能,为我们保驾护航。 

编辑:严姝玲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