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华区:疫情防控,我们一起战斗

2021-11-22 16:11:00 来源:成华发布

分享到手机

  近日,在成华街道,有一群人,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志愿者。他们纷纷行动起来,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平安和健康,用爱心汇聚抗疫的强大力量。
  物业人员
  夜深了,城市渐渐安静下来,但采样工作还在持续进行。物业工作人员吴晨晓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

  “请做好个人防护,做完核酸检测后尽快从这边通道离开现场。”从凌晨12点开始,这句话她已经不知道重复了多少遍。吴晨晓主要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和居民的引导工作,虽然工作内容重复单一,但她时刻保持着十二分精神,全力做好配合协调,协助医护工作者高效安全地进行核酸检测。“我会和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一起,坚持到最后,确保不‘漏’一人。”
  省外务工人员
  11月7日下午,立冬的成都气温开始下降,但30岁的成都外卖小哥王光树内心却十分火热。在理工东苑小区门口,身着红色马甲的他推着写着“我愿意免费给大家送菜,成都加油……”字样的电瓶车,一站就是两个小时。
  “我是来报恩的!”王光树情绪有些激动地说,他是云南昭通人,2017年他来到成都打工,却不小心将身份证遗失,因为没有身份证,他到处都找不到工作。“但是我得到很多成都市民的帮助,他们帮我报警,还帮我找到成都市救助站,把我送回我的家乡,还交到我父母的身边。”

  在家乡办好身份证的王光树, 又重新来到了成都打工。“我一直都很想报答这座城市,但是之前一直都没有找到机会,这次机会终于来了!”说到这里,王光树的声音变得有些哽咽,强忍住情绪继续说道:“11月7日,我就给老板发了条消息,告诉他我去参加志愿者了,我不要什么光荣,也不要工资,只是为了感恩,报答当年这座城市给我的关怀和关爱,这些我都永远记在心里。”
  “我再次希望大家能够支持我这样做。”王光树说完,抹去泪水后跟着二仙桥街道工作人员小张大步走向小区。
  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对接沟通下,很快,王光树接下了封控小区居民的第一单。
  “你好,我需要这些生活用品……”在离理工东苑小区2公里处的一家超市,王光树进行了采买,往返花了近20分钟的时间。
  “看到居民拿到我买的外卖, 跟我挥手致谢,我一下就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我一定会坚持到疫情结束的那天!”王光树配送完第一单后,又急匆匆地骑着电瓶车驶入车流中。

编辑:严姝玲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