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二仙桥街道:闻“疫”而动,争分夺秒

发表时间:2021-11-22 21:25:00    来源:成华发布
  面对此轮疫情,二仙桥街道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组织300余名街道干部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前往理工东苑小区,并成立了理工东苑小区疫情防控现场工作专班,下设综合协调、秩序维护、医疗健康、宣传信息、服务保障、心理疏导6个专门工作小组,全力做好排查管控、隔离转运、生活物资采购等工作。
    从白日到黑夜,所有医护人员、街道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不停不歇,全身心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守护群众平安。
  深夜集结
  全力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集合了!请大家依次排好队,到棚里领取防护服。”11月5日夜里11点许,在理工东苑西区门口,几台应急小灯照亮了临时搭建的小区防疫卡点,帐篷旁,二仙桥街道党群办主任许春燕正有条不紊地给工作人员布置任务,工作人员正拿着小区排查名单仔细核对漏检住户。
  “今天白天我们接到小区有疑似确诊病例时,就第一时间对小区进行了封控,随即组织小区及周边居民做核酸检测,今晚主要是上门排查漏检居民,通知漏检居民马上下楼检测。”许春燕告诉我们,为了方便居民检测,街道配合卫健部门在小区37个单元楼下都设置了检测台,并派遣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进行通知,确保所有居民“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桃姐,快去领防护服,要进小区了。”凌晨时分,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尽管有些不忍心,许春燕还是前去叫醒了二仙桥街道长林盘社区党委副书记严利桃,她得负责带队进理工东苑小区进行排查。
  “刚在凳子上眯了一会儿,眼睛都快睁不开了。”严利桃告诉我们,11月4日晚,接到通知,万年场街道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她和几名党员同志立即前往万年场街道槐树店社区支援,11月5日凌晨4点左右,又接到通知回长林盘社区继续奋战。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起好带头作用,疫情还没结束,我们就一刻都不会放松。”连续奋战了30多个小时的严利桃嗓音已经变得沙哑,领到新装备,她脱下党员志愿者的红马甲,换上防护服,转身进了理工东苑小区,继续投入到了新一轮的“战斗”中。
  凌晨的街道,空气中透着些许寒意,在小区门口的临时防疫卡点上,几名医护人员正坐在台阶上,争分夺秒地休息。
  “上午11点我们就过来了,一直坚持到现在。”简阳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华丽丽告诉我们,她们医院和简阳市中医院、简阳市妇幼保健院共有100余名医护人员前来支援。
  长时间佩戴防护装备,脸上被口罩勒出一道道红痕,但大家没有丝毫抱怨,携手成华共同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一群人在坚守,我们一定要守望相助,无论何时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医护人员都会义不容辞。”华丽丽说。

  “您辛苦啦!谢谢你们!”深夜里,群众的一声声道谢、一句句问候,温暖着所有医护人员的心。据了解,11月5日下午,区卫健系统开始对理工东苑小区周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分别在理工东苑、理工大学操场、理工南苑、理工北苑等点位设置7个采样点位,137个采样台,集结了385名采样人员,其中包括100名来自简阳、50名来自新都,200名来自青白江的支援人员。
  物业、志愿者齐上阵
  保障小区居民正常生活
  如何保障理工东苑小区居民的正常生活需要呢?我们了解到,二仙桥街道组建了“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物业人员+志愿者”专班服务队,通过小区门外定点分拣,定人推车到单元门,专人上楼送至住户门口,全程非接触、流水线作业的方式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同时,街道还组织专人开展全面环境消杀,并对生活垃圾进行规范处置。

  “今天凌晨小区就封控了,居民只进不出,但有的家里的孩子还在上学,我们就专门派了三名社区的志愿者到学校接孩子,护送他们平安到家。”许春燕告诉我们。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一定会全力配合抗击疫情!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接到孩子后,居民对志愿者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编辑:编审1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