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指导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投稿  |   旧版  |   返回首页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成华区:迅速集结,支援兄弟街道

发表时间:2021-11-25 15:40:00    来源:文明成华
  “哪里有需要,哪里有我们!”面对新一轮疫情,成华齐心协力,共战疫情。
  11月7日,保和街道干部、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点长及城管、综治等130名干部职工和志愿者,以最快的速度赶赴赶赴二仙桥街道枫景社区核酸检测点,全面支援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第一线。搭建帐篷,搬运物资,布置核酸检测点位,身着白色医护服、蓝色城管服、红色志愿服的“逆行者”有序穿梭、密切配合,以实际行动践行诺言,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迅速、果断,构筑安全防线。

  11月7日上午10时左右,府青路街道接到驰援二仙桥街道的任务后,于15分钟内,组建60人党员突击队,筹集60顶帐篷、60套桌椅、100余瓶消毒液、180余套防护服等物资,第一时间赶赴指定增援地点。面对下雨气温骤降、任务压力大等具体实际,府青路街道党员突击队都毫不退缩,立即展开行动,搭建帐篷,划分人员登记、检测、医护人员临时休息等区域,明确进入、离开通道,设置“1米线”、指示标识等,确保有序开展检测,全力以赴打好抗“疫”阻击战。

>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11月7日上午,猛追湾街道火速集结第二批党员先锋突击队前往二仙桥街道继续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80余名党员、志愿者整装出发,备好相关防疫物资,前往核酸检测点位。抵达现场,党员突击队和志愿者们第一时间熟悉任务、具体要求,按照前期预案,结合实际情况,各组按照分工,争分夺秒开展前期准备工作。寒风中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像一束束温暖的光照亮着这个冬天,用“志愿红”点亮了防控一线。

 

  立冬日,寒风起,阻挡不住双桥子街道志愿者昂扬的战“疫”斗志。11月4日晚接到通知,万年场街道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双桥子街道立刻组织党员干部、社区两委、网格员、城管队员等200余人组建“突击队”赶赴万年场街道红桥社区支援。11月5日,二仙桥街道理工东苑小区再次“亮灯”,双桥子的志愿者们再次奋战40多个小时。11月7日,双桥子突击队又继续奔赴二仙桥街道华林社区,投入到了新一轮的“战斗”中。三天三夜驰援三地,双桥子街道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正和大家一样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搏斗。

  11月7日,白莲池街道抽调熟悉核酸信息采集的街道、社区两级干部和志愿者们,于上午10点携带大量抗疫物资赶赴二仙桥街道长林盘社区核酸检测点,全面开展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宣传动员等相关工作,助力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此外,白莲池街道还制定“划分责任区、指定责任岗、落实八个一”防控模式,成立以“街道干部+社区干部+城管综治+网格员+物业”为主的战斗小组,共计212名党员干部深入辖区家居市场、商超、居民小区出入口,定岗定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严姝玲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