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华区:凝聚一心 共战疫情

2021-11-25 16:21:00 来源:成华区融媒体中心

分享到手机

  11月8日晚,成华设置了193个采样点,对成华部分区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接到检测任务后,各方力量齐聚成华连夜奋战,大家凝聚一心,全力以赴防止疫情扩散。
  快速集结 整装出发


  接到上级通知协助成华区开展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后,崇州市立即吹响集结号,短短半个小时里,300名核酸采样人员全部到位,采样物资也全部装载完毕。15辆大巴车、5台中巴车载着崇州力量启程前往成华双桥子街道辖区8个社区的26个核酸检测临时采样点。

  11月8日下午,蒲江县抽调16家医疗卫生机构300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医护人员,前往成华区协助核酸检测工作。医护人员迅速完成物资准备工作,蒲江县应急支援队分三批集结完毕出发,为成华完成部分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助力。
  11月8日下午,金堂县第三批核酸采样队伍314名医护人员在县第一人民医院迅速完成队伍集结、物资配备、设备调试等工作,做好了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核酸检测工作的准备,整装出发,前往成华。

  11月8日,接到大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后,大邑县启动应急预案,组建队伍、调集物资。全县36家医疗卫生单位的300名医护人员,来到县疾控中心集结,前往协助成华。
  ……
  在兄弟区(市)县接到协助成华区的任务后,很多医护人员还在上班,来不及回家,大家放下手头的工作,直接从单位出发,前往集结点。“因为我家里有孩子,我就直接从单位赶到集结点,路上给爸妈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们照顾好自己和孩子们。”其中一位医护人员说,只要有需求,我们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早一点战胜疫情。
  通力配合 高效开展核酸检测


  现场等待核酸检测的居民按照一米线有序排队,医护人员逐个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帮助居民提前扫描身份证信息,大家都积极配合……整个核酸检测现场井然有序。
  “我们是下午4点左右接到青羊区卫健局通知,5点整装出发,5点50分到达猛追湾街道,此次我们共派出了305名医务人员、3名后勤人员。主要负责猛追湾街道共19个点位,协助开展核酸采样、转运、检测及信息上报工作。”青羊区疾控中心罗德韦说到,虽然当天的任务很重,但是大家都是经过培训的,都很有经验,现场忙而不乱。当天街道、社区还全力给我们提供好了后勤保障,正是有了大家的紧密配合,才能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
  “天府新区这次总共抽调了100名医护人员,加上后勤人员共110名左右,主要负责保和街道7个点位的核酸检测工作。”来自天府新区的廖医生说到,当天晚上很冷,但医护人员个个都干劲十足,现场有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维护秩序,居民群众情绪都很稳定,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陆续参加采样,即使在检测高峰期大家也毫无怨言。
  在二仙桥街道、双水碾街道多个核酸采样检测点位,来自成都东部新区的100名志愿者和100名医护人员通力配合、连夜奋战。在组织了100名医生、护士的“标配”之外,此次协助成华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成都东部新区还发动社区干部、企业员工和镇街居民,组建了一支100人的志愿者团队,完整接手核酸采样的全部工作。在采样现场,志愿者将群众信息录入系统后,旁边的医护人员紧接着进行核酸采样,每个窗口“双员”配合,保证了采样和登记同时进行,无缝对接。

  “8日当天,下午2点 ,我们接到通知后派出了第一批60人小分队,下午4点第二批200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出发前往成华保和街道,主要负责保和街道10个点位的核酸采样工作。”青白江区卫健局宣教信息科负责人苟科长告诉华仔,凌晨3点,采样现场的工作人员已连续忙碌了5个多小时,冬日里的天气,寒意十足,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护目镜上也满是雾气。大家累了,就躺在旁边座椅上歇一歇,过一会儿,又投入到下一轮核酸采样工作中,没有人有过一句抱怨。
  在跳蹬河街道,来自彭州市的300位医护人员分布在4个社区的11个点位进行核酸检测任务。领队莫光平说:“此次彭州共派出14台车,300名医护人员和充足的核酸采样物资。当晚,我们所有工作人员做好了通宵检测的准备,居民们都很配合,都按照一米的间距排好队,提前打开健康码,现场核酸检测的效率比较高,每次给居民测完核酸之后,他们都会给我们说一声谢谢,让我们每一位医护人员内心都非常感动。”
  邛崃市在此次任务中,抽调了310名医护人员和20名后勤人员主要负责双水碾街道17个点位的核酸采样工作,并将采集的样本转运到邛崃进行检测。邛崃市卫健局执法大队大队长任刚说:“因为大家都通力配合,当天我们采样的效率就比较高,每两个小时就会转运一次样本,转运一次来回大概3小时,所有点位样品总共转运了5次,我们都是在和时间赛跑,希望尽快统计出检测结果。”
  双向守护 加倍温暖


  在东华社区核酸采样点旁的一家火锅店,早已没了顾客,但店内依旧灯光透亮。来自东部新区的志愿者李学勇说,在工作间隙,有几位同事在找卫生间,“正在路边的火锅店老板听说后,把我们带到了他的店里”。随后,不断有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前往火锅店,上卫生间、洗手、充电……火锅店的灯光一直伴随至次日凌晨核酸采样结束才熄灭。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感谢你们在疫情的风险下为我们的健康保驾护航,因为你们,我们的生活更加安全,为你们的付出而致敬……”“感谢你们的努力,加油白衣天使!”在检测点,彭州医护人员收到了孩子们的感谢信和“小心心”。

  “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在核酸检测后,孩子们向崇州市的医护人员鞠躬敬少先队礼,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医护人员的崇高敬意。两名医护工作者也起身对孩子们比心,这一幕温暖了在场的所有人。

  在疫情面前,无论你我来自哪里,此刻,大家众志成城,汇聚成战胜疫情的温暖力量,齐心共筑起一道抗“疫”屏障,我们目标只有一个,让疫情早日散去。 

编辑:严姝玲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