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简阳教育“特色项目学校”建设进行时

2021-11-30 16: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平)为进一步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高品质服务倍增计划的实施,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简阳教育以“提质·推新·创优”为主要发展思路,以集中力量树品牌建设为工作重点,拟在五年内逐步创建一批“特色项目学校”。

  空竹飞舞 培育诗意致远好少年

  云龙小学以少年宫为平台,着力学生社团建设,打造空竹队伍。2017年与成都市空竹协会达成合作,被授予“成都市空竹项目基地学校”。同时与校园文化愿景结合,以“健康尚美”为着力点,在大课间中融入空竹项目,实现校园文化与艺体特色相融合。

  “蓝”心初绽 “晒”韵悠长

  简城一小在实践探索中形成了以创新创造为抓手的独特艺术风格,创立了“蓝晒”工作坊。将“蓝晒”纳入校本课程,融入美术课堂和课外实践活动中,指导学生参与挑选植物枝叶、标本定型、上色曝光、晾晒等工序,尝试制作“蓝晒”作品。

  行为自律、思想自励、意识自信

  石桥中学依托德育“三自”教育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创建德育“三自”教育特色项目,构建出“行为自律、思想自励、意识自信”的“三自”教育体系。高一年级主要开展行为自律教育,高二年级主要开展思想自励教育,高三年级主要开展意识自信教育。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