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简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街入村送道路交通安全“大礼”

2021-11-30 16:2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李雪梅)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地区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11月28日,简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平泉街道办利用五星场镇“赶场天”的契机,组织辖区派出所、交管办等人员深入场镇,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奋战四十天”宣传劝导活动,为农村群众送上道路交通安全“大礼”。

  活动中,公安民警和街道交管办工作人员,在五星场镇设立流动交通安全宣传点,深入场镇街头、茶馆小店、乡村小道,通过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宣讲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赶场群众及驾驶人宣讲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剖析超员超载、超速、酒后驾驶、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驾乘二三轮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细心向过往群众讲解乘坐车超员车,报废车,农用车和非法营运车的危害,强调不要乘坐存在安全隐患车辆和农用车,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远离不良交通陋习。告诫农村驾驶人员不要在场镇路段乱停乱放、随意调头等,确保场镇的安全畅通。同时,宣传人员还要求赶场群众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及安全常识带回家,向家人及身边亲朋好友广泛宣传,使平安出行的交通安全理念家喻户晓。

  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出动警力7人、交管办人员12人,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受教育驾驶人及群众400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