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让法治种子播撒得更远 简阳市人民检察院搭建“蒲公英”法治广播平台

2021-11-30 17:0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李雪梅)近年来,简阳市人民检察院借助简阳村社广播基本覆盖的优势,以党员为引领、员额检察官为主体,组建“蒲公英”团队,搭建“蒲公英”法治广播平台,通过思想引导、法治为本、助力生产、服务基层组织“四个抓手”,切实践行服务脱贫攻坚、建设法治乡村、讲好农村故事、弘扬传统美德的品牌宗旨。

现场广播

  自2017年4月开播以来,“蒲公英”法治广播平台开展政策类、法律类、技术类等专题广播百余期,并配合现场咨询、展板、微电影等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政策宣传,得到干部群众的认可和支持。

  面对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八五”普法开启新征程,市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形势、新任务,“蒲公英”顺势而为,谋划品牌优化升级,将乡村法治广播转型升级为综合普法品牌。“蒲公英”源于脱贫攻坚,继续助力乡村振兴的基调确定不变的基础上,进行功能拓展、渠道拓展、内容拓展、区域拓展。

“蒲公英”团队进校园

  功能拓展,乡村法治广播转型为综合普法品牌。针对推进乡村振兴、“八五”普法、市域社会治理的新要求,积极谋划功能拓展和升级,及时将“蒲公英”乡村法治广播转型为综合普法品牌。设计、制作、发放了“蒲公英”标识产品,提高品牌辨识度。

  渠道拓展,开展线下普法+线上阵地协同发声。持续开展乡村广播、法治课堂、庭审观摩等多形式线下宣传活动。创建“蒲公英”专栏、开通网络电台账号、加强检媒合作等方式,实现品牌多平台多渠道推广。

  内容拓展,常态化法治广播+重点主题宣传共同推进。依托标准化示范站点,有计划地常态化开展法治广播。同时,通过设立“3.30蒲公英宣传日”、开展“6·26禁毒”主题活动等,集合有限资源有重点地加大推广力度。

  区域拓展,在坚持乡村主阵地的同时,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拓展普法区域和受众范围,谋划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乡村+N”全面生根。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