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给每一位老旧院落的“守护侠”!成都青羊区送出1800余个门卫爱心“温暖包”

2021-11-30 17:1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青羊区文明办)11月23日,成都市青羊区委社治委、青羊区民政局发起了一场对小区门卫工作人员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该行动通过青羊“青益+”社区志愿服务平台发起倡议,联动10余家企业、10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将1000余个装着感谢信、口罩、暖宝宝、腰敷贴、包子等社会爱心“温暖包”,送往1800余个老旧小区,为门卫这群疫情期间小区的“守护侠”们送去最亲切的慰问与关爱。

  23日上午9时,13辆由货拉拉党员志愿者驾驶的“红色车队”运输车整装待发,随后,青羊区12个街道社工站站长,联合由几十名机关、街道社区及社会党员志愿者组成的“配送小哥”,分头前往青羊区67个社区疫情防控管理难度最大的老旧院落,为坚守一线的“守护侠”——小区门卫们送去慰问和温暖。在磨底河横街8-10号院,门卫毛名清大爷接过环保袋很是激动,他说:“从来没有想到过我们这群普通人会受到社会关注,这个‘温暖包’真是太有爱了,大家的关心我们收到!非常感谢政府社会和爱心企业给我们的信任关爱和肯定,这下更要坚持守好大门才得行,我要当个合格的‘守护侠’!”

  当天,这场爱心接力赛一直持续,货拉拉“红色车队”奔赴在去往青羊老旧院落的路途上……青羊区每一位老旧院落的“守护侠”,都会收到一份特别而有爱的“温暖包”。据了解,青羊区的疫情防控社会参与行动一直在延续温暖,如第一骨科医院将出动上百医护志愿者走访院落,为门卫送上“一对一”的健康护航保障;货拉拉“红色车队”将在各街道建立联络点,承诺疫情防控应急车辆随叫随到;李与白包子铺会将营养包点送“守护侠”的爱心行动延续下去;诗婢家、希希家、格林豪泰……多个爱心企业在不断接力,为青羊疫情防控战线注入坚实的社会力量。

  近年来,青羊区委社治委依托“青益+”志愿服务平台,在疫情防控等应急事项中,发挥党建引领社会力量参与作用。据了解,青羊区委社治委还持续联动组织部、宣传部、民政局等多部门,以党员先行、带动参与、精细精准服务为发力点,着力于构建多方参与的社会动员格局,带动更多资源力量为社区提供人力物力保障,探索社区、机构企业、志愿者及各类专业力量的联动响应机制。目前,青羊已吸纳心理类、生活保障类、应急救援类等多类协作载体加入社区供需库,将邻里互助、服务提效、信息共享等工作落地落实到社区小区,集智聚力营造更有温度的幸福美好青羊。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