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培训会

2021-11-30 17:1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莫琴)为普及志愿领域法律规定,切实保障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对象的合法权益,11月24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文明实践中心多功能厅开展《志愿服务条例》培训会,鼓励和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社会文明进步。

  据悉,本次志愿服务培训会的主要培训对象是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下的退教艺术团的志愿者,老教师们平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希望老志愿者们能够切实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推动新都区志愿服务事业的发展。

  本次培训主要从《志愿服务条例》的总体介绍、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促进措施、法律责任五个方面进行具体介绍。在培训过程中,志愿者们了解到了“志愿服务组织安排志愿者参与可能发生人身危险的志愿服务活动前,应当为志愿者购买相应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志愿者需要志愿服务记录证明的,志愿服务组织应当依据志愿服务记录无偿、如实出具”等与切身利益相关的条例,以及若志愿服务组织泄露志愿者的有关信息、不出具志愿服务记录证明,志愿者可向当地民政部门反映。

  下一步,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将继续做好辖区内志愿者的整合与培训工作,做好志愿者法律法规的普及工作,保障辖区内志愿者的利益,促进辖区内志愿服务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