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解难题 止纷争 汇民智——彭州市九尺镇全方位构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

2021-12-03 17:1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省成都讯(彭州市文明办)近年来,彭州市九尺镇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时代“枫桥经验”,围绕建立完善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现代化治理体系的工作目标,推进信访工作融入基层社会治理。通过提能增效建强村(社区)“群众工作之家”,全面落实“信访全程代理”“矛盾纠纷调解”“人民建议征集”三项工作机制,形成了“村(社)呼叫——镇街传达——部门响应”的问题解决闭环,全方位构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全镇11个村(社区)“群众工作之家”成为了“解难题、止纷争、汇民智”的基层治理前沿阵地。

  稳民心,化难题,提档升级擦亮乡村旅游新招牌。九尺镇增效建强群众工作之家,坚持“群众进家笑脸迎、热茶在手愁事去”为理念,围绕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以情说事、以案说法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在此基础上,群众工作之家在党委政府的指导下,深入分析、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从难题中捕捉和创造机遇,助力辖区农文商旅融合发展。

  你呼叫,我响应,赢得为民办事好口碑。自“群众工作之家”建立以来,九尺镇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解决群众最想解决的问题,镇村两级群众工作之家首办代理员主动发现问题、接收群众呼叫,并在上级信访部门代理员的统筹协调下,对群众的急难愁盼第一时间办理响应,真正做到了群众诉求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你建言,我献策,投工投劳争做镇村发展出力人。九尺镇群众工作之家以“家乡发展·我建言”人民意见建为载体,打通了辖区人民意见建议转化的最后一公里。群众意见建议经全面收集、共同研判、科学转化,让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成为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依据,形成了政社互动、齐心同谋、克难克艰的强大合力。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