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青羊区开展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12-03 17: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斌)2021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青羊区围绕“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的主题,在该区广泛开展了艾滋病防控系列宣传活动。

  此次艾滋病防控宣传活动,该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由该区卫健局牵头,疾控中心具体负责,各街道、各医疗卫生机构广泛参与。

  在防艾宣传展览的现场,该区卫健局组织开展“有奖问答”互动活动,现场近400余人参与答题活动,气氛热烈。该区重疾办在鹏瑞利广场、太升南路恒大广场等商圈户外LED屏投放防艾公益宣传片,展播多条防艾主题标语,累计时长2小时。该区疾控中心在微信公众号开展“世界艾滋病日”线上有奖问答活动,吸引1500余人参与。各相关部门、街道、社区、医疗卫生机构推送转发各类预防艾滋病推文及视频两百余条;线下播放各类宣传视频上千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安全套超过5万余份。

  12月1日,该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杜忠云出席西华门行政办公区防艾宣传展览,听取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关于艾滋病疫情形势、体系建设、防控策略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了解卫健、公安、教育、街道办、各类专业防控机构、社会组织等艾滋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全区艾滋病防治工作成效给予肯定。杜区长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大力弘扬公序良俗,加大健康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坚决遏制艾滋病上升趋势。

  此次“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落实了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全面加强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压实了“四方责任”,调动了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出了“知艾防艾”良好氛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