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成华区广泛开展新春送暖志愿服务活动

2022-01-18 10:5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成华区文明办)新春临近,为更好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服务社会、凝聚民心中的重要作用,近期,围绕“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主题,成华区各街道、社区及相关单位广泛开展了新春送温暖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关爱独居老人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提升离退休独居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让大家老有所乐。1月10日,青龙街道昭青路社区巾帼志愿者在石油局小区活动室开展了“爱在昭青·守护晚霞”关爱老年人活动,共邀请了16名退休老年人参与。活动以茶话会的形式让大家欢聚一堂,巾帼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舞蹈表演、朗诵、旗袍秀和水兵舞等才艺表演,还加入了互动联欢环节,邀请大家一起跳交谊舞和大合唱,整个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走访孤寡老人与困难群众

  为了让社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1月12日双水碾街道站北路社区的志愿者们开展了“暖冬行 爱传递”志愿者活动。志愿者对辖区的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和实际存在的具体困难并向社区反映。同时,志愿者还陪伴辖区孤寡老人聊天,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生活,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现场一位居民说:“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和慰问,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们,让我们感到了温暖”。虽然礼轻,但这份“关爱”是春节前最温暖的礼物。

  关心产业青年

  万年场街道联合万象城润街特色街区社商居共同开展了“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志愿服务活动。针对人群的不同,把人文关怀落实到勤奋工作的产业人群身上,突出以人为本,打造幸福城市。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华润大厦的产业青年们准备了丰富暖心的下午茶,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也能感受到来自街道工会以及社商居联盟的关心慰问。大家纷纷为此次关爱行动点赞。

  慰问一线户外工作者

  近期成都气温降低,户外工作者始终在寒风中坚守岗位。为了给守护在辖区一线的交警、民警、环卫工人送去冬日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万年场街道双福路社区联合辖区共建企业开展了主题为“暖融万家 爱不冬眠”的党员志愿活动。1月12日,Olé西区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代表先后来到了万年派出所驻万象城治安巡查点、交警五分局双庆路口执勤点和双福路社区,为辛苦执勤的民警、协警、交警们以及环卫工人送上暖冬慰问品,并表达了对他们辛苦付出的诚挚谢意。

  关爱特殊困难群体

  1月13日,在成华区民政局的指导、跳蹬河街道办事处和跳蹬河街道锦绣社区的大力支持下,成华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开展了“虎年迎新春,用行动温暖您”暖冬慰问行动。活动邀请了成华区民政局党员和志愿者现场写春联,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吉祥如意的春节氛围,周边居民纷纷被吸引过来。同时,活动主办方整合了爱心企业捐赠的50份大米和食用油,将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送到了附近几户特殊困难群体家中。接下来,社工志愿者还会把剩余的慰问物资陆续入户送到辖区散居特困、困难儿童、高龄独居老人及重残重病等群服务对象家中。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