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传播文明引领风尚 成都市成华区积极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

2022-03-16 14:4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成华区文明办)为助推成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广大市民树立“做诚信人、办诚信事、创文明城”的理念,3月15日,成华区各街道、社区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弘扬诚信文化,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池街道一里塘社区志愿者向沿街商铺的经营者们讲解诚信守法知识

双桥子街道新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布设展板、现场讲解及知识宣讲座谈会等方式向群众和商户们普及消费维权知识,宣传诚信教育有关知识,积极推广明礼诚信、崇德向善风尚。活动中,志愿者们向沿街商铺的经营者们讲解了诚信守法知识以及信用条例相关法律法规,引导个体工商户做诚信守法经营的公民。同时,成华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以道德讲堂为载体,举办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知识宣讲座谈会,大家邀请了相关专业知识的志愿者、老党员等,讲解了社会信用条例、消费者权益保护等知识,分享了周边的诚信事例和故事,激励群众做新时代文明诚信人,进一步树牢了大家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意识。群众纷纷表示,要做一名诚信守法的市民,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双桥子街道菽香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宣讲活动

双桥子街道三街坊社区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步,成华区文明办还将继续围绕诚信文化建设,号召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诚信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居民微信群等文化宣传阵地加大诚信宣传教育力度,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挖掘宣传身边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先进典型事迹,用身边人、身边事鼓励和引导群众做诚实守信的建设者、传播者、践诺者,构建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