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爱成都·迎大运|成都成华赛区城市志愿服务“伙伴计划”火热招募中
2022-04-15 14:08: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成华区文明办)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幕在即,为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热情,进一步充实志愿服务力量,着力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城市志愿服务,营造“爱成都·迎大运”的浓厚氛围,现面向社会招募城市志愿服务队,参与到成都成华赛区城市志愿服务中,请有意愿参与志愿服务的团队积极报名。

  报名条件

  (一)全区有志于成都大运会志愿服务工作的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各街道以及依法登记成立的各类社会组织,均可组建志愿服务队报名申领共建小站;

  (二)志愿服务队伍原则上不少于10人,成员须年满18周岁,身心健康,并自愿参加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工作;

  (三)志愿服务队伍应结合成都特质、成华特色、单位特点,提出体现时代风采、青春活力、单位行业亮点的队伍名称;

  (四)有意申领城市志愿服务站的志愿服务队能够保证在集中服务期(2022年6月20日至7月9日)开展城市志愿服务,并配合做好小站运行、监督、考核、激励、宣传、应急处置等保障城市志愿服务站正常运转的相关工作;

  (五)志愿服务队成员应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团队成员均已完成新冠肺炎疫苗全程接种;

  (六)志愿服务队伍应配合组织开展志愿者上岗培训,配合做好相关的保障;

  (七)志愿服务队成员应具备开展志愿服务的基本能力和素质;

  (八)志愿服务队应遵照执行市执委会志愿者部和成华赛区的相关规定,服从统一管理,接受岗位安排,积极开展城市志愿服务;

  (九)志愿服务队伍在申报前应取得单位同意和支持;

  (十)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应遵守法律法规,无违法犯罪记录。

  服务时间

  志愿服务小站集中服务期为2022年6月20日至7月9日。

  每个小站每日同时上岗志愿者不少于2人,原则上共建小站运行时间为:上午10:00至下午6:00。

  上岗服务周期与上岗时长将根据赛时运行状况、点位实际可进行适当调整,原则上每个志愿者每日服务时长不超过8个小时。

  服务内容

  集中服务期间做好成华赛区城市志愿服务小站运营管理工作,开展赛事咨询、城市宣传、文明劝导、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4月30日

  报名流程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跳转报名表

  完善信息并提交即成功报名

  选拔阶段

  报名结束后,根据报名情况,结合报名队伍及志愿者的资质条件、服务经验、服务特色等因素进行择优筛选和调配。

  录用通知

  录用结果将通过短信、电话等方式通知。

  保障激励

  1、为达到服务时长的志愿者颁发志愿服务证书;

  2、为志愿者提供保险等必要保障,以及上岗期间防疫物资的配备及健康监测等防护措施。

  咨询方式

  刘老师 84377977

  QQ:1797086257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