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童声绘模范 用心享文化——成都新都区开展4月道德模范宣讲活动

2022-04-20 17:1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莫琴)自2014年以来,“全民阅读”已连续第9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4月16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了“童声绘模范,用心享文化”道德模范宣讲活动。活动组织辖区内的未成年志愿者,通过朗诵的方式,讲述“道德模范”“最美新都人”的故事,增强参与志愿者自身的体验感,也强化创新宣传方式。

  出于对新都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配合,此次“道德模范”“最美新都人”常态化宣传工作通过“视频拍摄,线上宣传”的方式推进,既避免了线下活动带来的风险,也能持续推进思想道德模范宣讲。

  本次活动由小志愿者李泽文、官沐阳、邓啸尘、廖乐玙、隆月、查斯寒六位小朋友分批次在线下进行录制,分别讲述了“最美老党员”苏伟、“最美公交司机”杨晓华、“最美志愿者”张蓉、“最美‘五老’关工人”汪兴华、“最美警察”冯潇澜、“最美扶贫干部”李凯的故事。

  切身的体验才是影响众多市民、未成年人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在录制过程中,一位小志愿者问:“他(杨晓华)就是在公交站台海报上的人吗?有一天我也会出现在上面。”

  据悉,本次拍摄的6个视频在4月18日-4月24日的读书周配合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用心享文化”读书打卡活动发布,在“全民阅读”的氛围里强化新都区市民对模范先进事迹的了解与熟悉,传播正能量,提高新都区辖区市民的思想道德水平。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