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都江堰市启动城区道路路沿违规接坡专项整治

2022-04-22 15:40: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据前期调查,一些居民和临街商户为了出行或经营便利,擅自用水泥、铁架等物品,在车行道或人行道上建设坡道。这种违规接坡不仅有损市容市貌,还扰乱道路正常秩序,特别是给非机动车和行人增加了安全隐患。从今年3月开始,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了城区路沿接坡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人员对违规接坡进行清理

  4月14日下午,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二科的工作人员来到兴堰路。对道路一侧的两处铁架移动接坡,工作人员现场进行清理,并利用割磨机将残留在路面上的钢钉进行切割、清除。随后,工作人员又来到玉兰东路。一商家门前有一处约6米长的水泥接坡,拿出电锤,工作人员立即对该处违规接坡实施了破除。

工作人员对违规接坡进行清理

  据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二科副科长刘刚介绍,此次专项行动已累计清理城区主干道人行道违规斜坡73处,其中清理拆除固定式斜坡46处,移动式斜坡27处,整治面积共约465平方米。“根据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规定,主要街道两侧和重点区域的商铺经营者不得设置道路路缘接坡。我们此次对路沿接坡进行强制拆除,旨在为道路‘除疤祛痕’,助力‘五大新城’建设,为成都大运会保驾护航。”

  下一步,都江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违规接坡的巡查整治力度,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私自铺设接坡的,将及时制止与清理,加强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市民的守法意识,维护城市容貌秩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