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迎大运 志愿有我——邛崃市各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4-24 15:1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邛崃市文明办)文明迎大运,我来添光彩。迎大运、讲文明、树新风,邛崃市各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争做文明邛崃少年,当好大运东道主,传递成都声音。

  邛崃一中以青春集体舞献礼大运会,展现邛崃青春少年文明新风貌,做文明有礼邛崃少年,当好大运东道主。

  拱辰中学开展首届“迎大运·向世界说成都”主题英语演讲比赛,孩子们积极训练英语口语表达能力和形体表达能力,以热情的英语展示成都文化,传递成都声音。

  文昌小学开展“爱成都·迎大运”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少年队员们通过诗朗诵《美丽的成都》宣传成都的历史、文化和大运会的知识,通过歌曲《成都等你来》和舞蹈《大梦想家》表达邛崃少年当好大运东道主的决心。

  西街小学开展国旗下主题教育活动,为大家介绍世界地球日的来历,向全体师生发出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倡议,唤起队员们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做“低碳生活”的践行者,做文明有礼的大运东道主。

  邛崃二中利用升旗仪式、校园广播、宣传栏、电子屏等形式为学生介绍世界地球日的来历,向学生发出倡议;组织学生清理校园的垃圾,号召大家做好垃圾分类、低碳生活、保护环境、爱护地球。

  高埂学校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在“大运会”即将来临之际开展“保护地球 爱护环境”系列教育活动。各班在主题班会上通过讲故事、看视频、谈感想等形式,号召大家保护环境;创作爱护环境主题绘画,倡导低碳生活;组织“校园红十字会”学生成员、“志愿者服务队”进行家乡河流环境调查,为守护大运环境贡献力量。

  夹关学校组织雷锋班同学到夹关镇临江社区沙坝小区进行了“垃圾分类进小区,劳动教育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普及活动,帮助小区居民进一步搞好卫生。

  宝林小学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开展校园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校门及校园公路两侧进行清扫整治,打扫卫生死角,美化校园周边环境;来到宝塔社区宝林桥下河岸边清扫卫生,给小树修枝、浇水;向居民宣讲大运会知识和环保知识。

  十方堂小学少先队志愿者开展“大运环境我来护,清新空气每一天”志愿活动。清洁校园、清理校园周边环境;在学校周边店铺分发垃圾分类倡议书、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大运会知识,为共同建设美丽城市、当好东道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兴贤中学团支部组织志愿者开展“大运环境我来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校园及周边进行环境清扫活动、环保宣传、大运会宣传,用实际行动爱护环境卫生。

  马湖小学“大运环境我来护”志愿服务小队身穿明亮的“爱心红”来到马湖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向社区居民宣传大运会的知识,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倡议大家一起守护大运环境。

  临济学校各班级开展爱护环境系列活动,利用班队会课科普环保知识,学习大运知识;在校内开展“大运环境我来护”志愿者活动,积极打扫校园环境卫生,倡议大家低碳生活。

  兴贤小学开展“大运环境我来护”系列活动。学校通过国旗下主题活动开展世界地球日的宣传活动,组织师生开展植绿护绿、垃圾分类等活动,倡导绿色生活的理念,保护环境,为当好大运东道主贡献力量。

编辑:张文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