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邛崃市举办“4·23”世界读书日暨“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朗诵比赛
2022-04-27 16:21: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邛崃市文明办)在四月芳菲时节,邛崃市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推出“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朗诵比赛。此次大赛由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文旅局、市教育局、市总工会和市妇联主办,邛崃市文化馆和市图书馆联合承办。

  在4月22日晚的总决赛中,来自全市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的18支代表队盛装亮相、同场竞技。各组参赛选手的表现皆可圈可点,每名选手都拿出了自己的“绝活儿”,用魅力的声音演绎自己心目中的中华经典美文。他们字正腔圆,高声朗诵;他们激情昂扬,意气风发;他们可爱活泼,创意无限……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邛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邛崃市前进镇凤凰村的“涅槃与蝶变”》荣获一等奖;邛崃市文旅局、新瑞禾艺术培训学校《永不消逝的声音》和邛崃市妇计中心、市文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读中国》荣获二等奖;邛崃市审计局《喜迎二十大,审计人向未来》、市北街小学《中国红》和市职教中心《半条棉被》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历时一个多月,通过市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及广大读者朋友的共同宣传和推广,共有90组参赛作品进入初赛评审阶段。由于疫情的原因,比赛由线下转为线上,经过专业评委对参赛选手提交的视频进行评审后,从机关组、学校组、综合组(企业和社会报名)共评选出18个优秀作品进入当晚的总决赛。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全面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市人文品质,助力“书香邛崃”建设,让阅读成为邛崃人的生活方式,同时激发全市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编辑:张文奇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