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市龙泉驿区文明实践创新“三零工作法”服务居民

2022-05-12 15:4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雪入)龙泉驿区龙泉驿区崇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面积约3000平方米,阵地涵盖新时代智慧宣讲教室、舞蹈室、琴房、法律之家、妇女儿童之家、居民会客厅(共享书吧)、党建馆、好人展览馆、弘陶书院、大运小公园、文明实践主题广场等,拥有党员先锋队、“崇德嫂子”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8支,群众自组织1团13队常态化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宣传宣讲“零距离”

  崇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创新设置“书记小喇叭”“党群连心台”“社区小课堂”“院坝宣讲会”等8个走进小区院坝楼栋、来到群众身边的宣传宣讲品牌,招募党员、居民等组成志愿服务队伍,常态化向社区居民宣传讲解党的创新理论,及时传递党的好声音、好政策。

  与此同时,通过“道德讲堂”“文明礼仪大学堂”等平台,实践站累计开展主题培训150余场次辐射服务居民10000余人次,着力提升综合文明素养。

  整合平台“零距离”

  社区党委和实践站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 积极整合部门、街道、企业等资源把服务居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阵地建在社区居民的家门口。近年来,累计整合建成了龙泉驿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老年大学、档案馆、龙泉好人展览馆、龙泉街道党建馆、社区教育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法律服务中心、妇女儿童服务中心、大运会小公园、大运会文化广场等主题阵地30余个,常年组织开展各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100余场次,引导万余群众走出家门踊跃参与各种各类文明实践受益无穷。

  服务居民“零距离”

  针对山区群众下山进城后出现的就业难问题,社区积极创办城市清洁环卫公司和社区惠民服务站,切实帮助200余就业困难群众实现走出门就近上岗就业。精心打造“崇德嫂子”家政、“巧媳妇手工坊”品牌,引导帮助社区居民自主创业、推动就业。组建崇德社区“党员先锋”“和谐邻里”“困难我帮”等志愿服务队8支,充分发动社区干部、党员、居民骨干开展“七到七访”活动,广泛搜集居民意愿期盼并制定需求菜单,累计开展各种零距离服务1000余场次。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孵化弘陶书院、红盾应急等社会组织8个,组织引导社区居民成立社区文化艺术团,组建13支文艺志愿者队伍和26支学习型团队,结合“我们的节日”等常年开展各种文体活动80余场次,切实把文化文艺精品送到社区居民身边。近年来,社区夕阳红小品队、青春时尚模特队、威风锣鼓队、桃花太极队在省、市、区各级文艺演出活动中获得奖项30余次。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