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赓续红色血脉 蒲江县铜鼓村举办“红色少年体验营”活动

2022-05-12 16:0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蒲江县文明办)70多年前,蒲江县西来镇铜鼓村是解放战争成都战役主战场所在地。如今,铜鼓村作为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辖区内有成都战役纪念馆、成都战役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

  五一期间,蒲江县“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围绕“一馆一基地”发展大局,依托红色资源,协助村“两委”开展“红色少年体验营”活动,共有30名“红色少年”参与。
  孩子们带着任务,参观全国红色美丽村庄、成都战役纪念馆和成都战役烈士陵园,了解成都战役故事、向烈士敬献鲜花,拜访抗美援朝老兵,开展基础军事训练,游览西来古镇、学习非遗“蒲草”编织、体验农事……通过参观与实践,“红色少年”们深入学习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经典,赓续红色血脉。
  军事训练,成为最可爱的人。“立正!稍息!”随着一阵阵洪亮的口令声此起彼伏,30名“红色少年”在“战旗红”教官的带领下,站军姿、喊军号、打军拳、吃军餐、整内务,全方面体验军营生活。每一次举手、每一次抬腿都有板有眼、一丝不苟,站立、报数、齐步走……一个个军事任务,红色少年们都用心地去完成,努力成为最可爱的人。
  红色传承,致敬革命先烈。在红色讲解员张列的带领下,少年们参观了成都战役纪念馆,聆听了成都战役及革命先烈故事;在成都战役烈士陵园中,“红色少年”面向烈士墓碑,深深地向烈士鞠躬并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在“战旗红”教官带领下少年们拜访了抗美援朝老战士,为老战士送去了他们手工制作的大红花,仔细聆听了老战士讲红色故事。通过红色寻根之行,少年们精神抖擞,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烈学习,传承好红色基因,长大后要当一名优秀的军人。
  农事体验,劳动最广光荣。在铜鼓村农事体验区,少年们挽起袖子正在加油干,有的提着水桶给蔬菜浇水、有的挽起裤腿有模有样地在村民指导下插秧、有的在打油菜籽……通过系列的农事体验活动,让少年们体验农事的乐趣、了解农耕文化,更体会到劳动辛苦也光荣,从小培养节约意识、珍惜粮食、抵制浪费。
  此次体验营活动让红色文化传承和革命传统教育更加深入人心,促进广大青少年在党的旗帜下茁壮成长,永远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