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新都区开展“手绘乐趣 伞上生花”活动

2022-05-12 16:1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张建)为丰富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提高他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认识,激发参与传统文化保护的热情和积极性,5月7日,成都市新都区桂湖街道毗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弘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手绘乐趣·伞上生花”的手工绘纸伞活动,吸引了40多名社区妇女参加。

感受非遗文化魅力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油纸伞的来历,便开始播放关于“纸伞发展历程及传统起源”的短片,“油纸伞是中国传统工艺制品之一……”社工通过视频,启发社区居民对于油纸伞有着进一步的了解与思考,同时感受着中国非遗文化的魅力。

  随后,进入彩绘纸伞环节,分发了材料之后,志愿者为社区居民们简单的介绍了一下配色和纸伞的制作流程。参加活动的居民们专心致志地绘制着自己的纸伞,在志愿者的精心指导下,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及动手能力,“梅兰竹菊”、节节高升的墨竹等美丽纷繁的图案一一呈现在油纸伞上。

  本次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居民们不仅学会了制作油纸伞,还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让彼此的关系更加和谐融洽,营造出社区“互助、友爱、团结”的和谐氛围。

编辑:杨均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