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简阳:文明实践“不打烊” 公益课堂助成长

2022-05-17 16:51: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王平)“得知有这个公益课堂后,我第一时间给孩子报了名!”5月14日,“益”路童行公益课堂在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讲,来自城区的10余名未成年人和部分家长参与其中。

  非洲鼓“击”出文明风

  踩着“咚—咚—咚咚—咚……”的节奏,孩子们开启了非洲鼓器乐体验之旅。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了非洲鼓的“前世今生”,并就打鼓的基础知识、动作要领、力度掌握等方面进行了教学和演示。手掌落下,鼓声响起,浑厚有力的韵律、强劲鲜明的节奏,给人带来自由奔放的音乐体验。

  硬笔书法“写”出精神气

  练一笔好字,传一代文明。在硬笔书法培训课上,志愿者以“二十四字方针”为教学内容,从写字的坐姿、执笔、起笔、运笔、收笔等方面,指导孩子们正确练习硬笔书法,在一撇一捺中认真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据了解,“益”路童行公益课堂是简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展培育的十个文明实践典范项目的其中一项,通过“中心统筹、多方参与、家庭支持”的资源调配模式,由返乡大学生、社会爱心人士组成公益课堂的辅导员团队,在周末、寒暑假面向城区7—12岁青少年免费教授乐器、书法、美术、手工、魔术、趣味英语等相关课程,旨在让青少年在家门口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充满意义的假期,官方带娃分担家长的部分压力,帮助他们踏实安心地工作。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