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成都市成华区召开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议

2022-05-20 15:04: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成华区文明办)5月18日下午,成华区文明办组织召开了区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并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志愿服务工作培训。成华区志愿服务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和全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2年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坚持优质资源整合到位、体制机制健全到位、服务群众精准到位的工作取向,全面推进文明实践阵地、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邻里中心等一体化标准化建设,构建点多面广、功能完备、资源贯通的社区文明实践综合体,用文明实践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要加快推进全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博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站点全覆盖。要突出主题、抓好节点、融入场景、发动群众,积极组织开展助学支教、智慧助老、医疗健康、法律援助、社会治安、科普服务、技能培训等文明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人人尊重志愿者”的社会氛围。

  会后,成华区文明办还围绕“文明兴蓉”平台操作、文明实践精品案例撰写作了专题培训。培训中,相关专业人士通过对全国各地精品案例解析,从不同角度分享了文明实践项目撰写思路和注意事项,参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对以后工作有很大启发。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