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大邑县精神文明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2022-05-25 15:5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理清思路明方向 增添措施再出发

——大邑县精神文明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大邑县文明办)5月24日,大邑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通报该县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结果,安排下一步工作。大邑县委书记、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连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第一副主任陈大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伦,县政协主席王伟,县委副书记、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陈一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及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省文明办年度测评情况、2022年市文明办专项调查情况。

  会议要求,要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再出发。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提高思想认识,亲自谋划,亲自推进,亲自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强的责任担当、行动自觉、工作力度,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压实创建责任。针对工作落实不到位、突击迎检的问题,下发工作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实施一周一督查,一月一调度,一季度一抽查,半年一测评“四个一”督导机制,切实加强日常工作推进力度。要实施“六大整治”工程。针对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基础设施建设等短板弱项和失分重点,组织开展老旧院落、农贸市场、背街小巷、交通秩序、市政基础设施、市民文明素养提升“六大整治工程”,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要发动群众参与。针对市民知晓度参与度不高的问题,通过举办“万人文明广场舞”“文艺进万家·文明你我他”等活动、发放文创宣传品、设置媒体曝光台、聘请社会监督员等方式,形成全域大传播,营造文明城市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要健全制度机制。建立县文明委领导包片督战机制,对包片区域的创建工作进行指导、检查和督促;建立以督办通知、提醒敦促、约谈问责为重点的督查督办问责机制;启动第二季度大邑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暗访考察工作,完善县文明办统筹,各镇(街道)、县级各部门联动协调机制,强化推动落实。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