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邛崃市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成果汇报展演在火井小学举行
2022-06-24 14:32: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邛崃市文明办)6月24日,邛崃市“喜迎二十大·童心绘未‘崃’”主题活动在邛崃市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邛崃市火井小学举行。邛崃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火井镇相关负责人和火井小学师生代表一百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风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活动在同学们声情并茂的朗诵中拉开帷幕。激昂而又饱含深情的声音,带领我们追忆战火中的先辈芳华,更加坚定传承革命精神之初心。

  火井镇高场社区老年大学校长胡守忠来到现场,亲切地为大家讲述“世界第一井”的历史渊源和火井“因火而生、因火而兴”的故事,全场人员无不动容。

  同学们以情景剧的形式演绎了《共产儿童团团歌》、舞蹈《把未来点亮》和《礼仪之邦》……同书法家协会的老师、志愿者一起挥毫泼墨,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风采。

  现场所有嘉宾上台共同开启由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教育局、邛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新华文轩邛崃分公司联合发起的“书香火炬·点亮未‘崃’”项目,通过“书香漂流志愿者”将受捐闲置书籍收集整理再辗转送到各个学校,供孩子们交换品读,提倡环保的同时真正让书香流动起来。作为该项目启动的第一所学校,北街小学负责人分享了“北小娃娃”写给“火井娃娃”的信,希望同学们好好珍惜爱护每一本书,做好心得交流。

  市公安局的警官为同学们播放了交通意外事故的案例,讲解了交通手势和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呼吁同学们和家长们小手拉大手,文明出行。

  邛崃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围绕立德树人、以文化人的根本任务,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着眼满足农村群众和家庭对未成年子女教育的现实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创新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广大农村少年儿童提供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条件。

  下一步,邛崃市将加强对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运行全过程指导和资源保障,推动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拓展提升,探索推进全域化乡村“复兴少年宫”建设。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