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都江堰市“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2-07-04 15:0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营造“创建文明典范城市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7月1日,都江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银杏街道壹街社区同心广场组织开展了“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战旗红在行动”启动仪式,充分发挥全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积极性,为都江堰市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都江堰市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者共同观看了文明城市宣传片、成都市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宣传片。

  上午10点整,都江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艾光明发表讲话,并宣布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战旗红在行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都江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艾光明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好一面旗帜。一名“战旗红”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奉献。它的意义,不仅是主动参与社会治理的服务,又是与众多“战旗红”志愿服务聚集在一起,通过文明示范和道德引领,影响和带动着社会风气向善发展的一次聚会,更是向全社会展示新时代退役军人形象的一种有效形式。二是担起一份责任。服务“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既是一项光荣而高尚的事业,也是建设都江堰市五大新城、共促和谐发展的一份社会责任。三是贡献一份力量。“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正式拉开序幕,全市“战旗红”志愿者迅速行动起来,主动寻求服务机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战旗红”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透、更细、更实,让“战旗红”旗帜飘扬在全市的每一个角落,为奋力构建“五大新城”、精准推进科学复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都江堰市镇(街道)、社区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表态发言,他们表示:都江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吹响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冲锋号角,都江堰市镇(街)、社区战旗红将以此为动员令,以战旗红志愿者力量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把创建工作摆到工作的重中之重的位置,迅速统一思想,调优精神状态,严格按照创建的要求和标准抓落实,确保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已做好战斗准备,一声号令,立即行动,积极参与街道、社区综合治理,为街道、社区文明治理继续发挥志愿服务社会价值,营造整洁、有序、优美的城市环境,更为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营造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氛围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仪式结束后,都江堰“战旗红”志愿者兵分多路,开展城市道路环境整治,文明劝导、秩序维护等志愿服务活动,劝止行人乱扔垃圾、横穿马路、损坏花草树木等不文明行为。

  下一步,都江堰市“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将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主题,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都江堰市退役军人局将不断挖掘在此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激励更多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中,竭尽全力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这场攻坚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