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爱河护河!成都市成华区双水碾街道青年护河志愿队在行动

2022-08-22 16:4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成华区文明办)一个不经意的举动,能给城市增添美丽,一个小小的善意,能给他人带来感动,这便是文明的力量。在成华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着马甲、高擎护河旗帜行走在沙河沿岸,清理河岸的垃圾、劝导垂钓市民……他们就是双水碾街道青年护河志愿队。

  沙河流经双水碾辖区约3.2公里,沿线建有水二厂和水五厂,水源保护显得尤为重要,因此,双水碾街道青年护河志愿者队伍便于2018年正式成立。后来组成了以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医院、学校、企业为主体的“共建委员会”,联动33家共建单位,以6个社区团支部为主力,制定“团支部+共建单位”轮值制度,形成常态化志愿服务模式。

  “从一开始的几十个人,到后来的几百个人……我们的队伍不断壮大,现在已经吸引了团员青年、企事业单位职员、辖区居民等在内的志愿者1.2万余人参与护河行动。”青年护河志愿者服务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升仙湖社区居民袁梅,是今年上半年开始加入护河志愿服务中来的,她告诉笔者,目前她已经参加了很多次护河志愿服务活动了,有时候也会带着孩子参加,大家一起提醒健身的市民注意安全、清理沿线河岸的垃圾、劝导市民文明垂钓等。“作为社区居民,能够参与保护自然环境,为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还是很开心,也希望大家都能够参与进来,为保护环境出一份力。”袁梅告诉笔者,她所在的升仙湖社区现在年轻人对护河志愿服务的响应非常积极,“这也说明现在大家的环境保护意识越来越强,文明素质在不断提高。”

  笔者了解到,在双水碾街道辖区3.2公里的沙河沿岸,每300米就设立了1个“青年志愿护河岗”、1条护河路线,沿线共设立了“青年志愿护河岗”11个。通过“青年志愿护河岗”的设置,在明确护河路线的同时,也强化了大家“爱河护河 坚守岗位”的责任意识。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行动,让沙河沿岸不文明现象逐渐减少,生态环境也有了明显的改善,双水碾街道青年护河志愿队,就是沙河沿线最亮丽的风景线。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