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争做文明人!邛崃市首批30余名市民观察员持证上岗!

2022-08-24 15:23: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邛崃市文明办)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强文明创建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带动更多的社会主体和市民群众参与进来,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良好局面,8月23日,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精神文明办公室联合开展了邛崃市文明城市市民观察员聘任仪式暨培训动员会,首批30余名市民观察员受聘上岗。

  培训动员会通过PPT和现场演示的形式细致地向市民观察员讲述了如何使用“人人当城管”小程序,引导市民观察员在发现问题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拍照留证或上前劝导,有图有真相的完成基础设施损坏、不文明出行、占道经营等12类市容市貌问题。

  培训动员会上,培训老师讲述了保持言行举止的重要性,同时,讲述了身为市民观察员应该掌握的拍照和沟通技巧,增强市民观察员的自身素养,为文明创建起到助力作用。

  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专家为大家耐心讲解了观察员们应该深入的点位及考察的重点。在37个点位中,专家着重讲述了主次干道及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及周边、政务大厅、主要交通路口、景区景点6个重要考察点位。

  活动最后,邛崃市文明办向30余名市民观察员代表颁发了聘书。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