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托起快乐暑假!都江堰市“童舟计划”职工子女暑假托管服务圆满结束

2022-08-29 16:39: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今年暑假,都江堰市总工会聚焦全市“双职工”家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假期“看护难”问题,深入开展“童舟计划”职工子女寒暑假托管服务,从细节入手,以多彩趣味课堂为载体,托起孩子们的快乐暑假。转眼,暑假即将结束,托管服务也近尾声。8月26日,参与托管服务的职工子女们用一台精彩的汇报演出为自己这个特别的暑假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你是我的天使,一路指引我,无论岁月变幻,爱你唱成歌,听我说谢谢你,因为有你温暖了四季……”在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举行的“童舟计划”职工子女暑假托管班散学典礼上,来自工人文化宫、都江堰市体育中心2个托管站点的职工子女代表纷纷走上舞台,用歌舞、篮球操、诵读等节目尽情展示托管中的学习成果,也抒发着对这个难忘暑假的不舍。

  “这个暑假,我在托管班很快乐。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还学会了打篮球、硬笔书法,收获了很多很多!”托管儿童蒲浠钰说道。

  35天的陪伴历历在目,35天的欢声笑语似乎还萦绕在耳畔。坐在台下,家长代表们看着孩子们在舞台上的精彩演出,露出的是欣慰的表情,更有对“娘家人”的感谢。

  家长王红权说:“都江堰市总工会搞的这个托管服务给我们双职工家庭解决了子女假期‘看护难’的大问题。他们的托管很用心,也很贴心。孩子接送时间是跟着父母上下班时间走,接送登记也十分严格。把孩子托付给他们,我们特别放心!看到孩子们在托管班度过了这样一个有意义又愉快的假期,我们很开心!”

  解决“双职工”家庭、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子女假期“看护难”问题,陪伴孩子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这正是都江堰市总工会开启“童舟计划”职工子女寒暑假托管服务的目的所在。

  据了解,此次“童舟计划”职工子女暑假托管服务,设工人文化宫、都江堰市体育中心2个托管站点共8个班,托管场地面积达2700㎡。在托管服务中,都江堰市总工会不断优化举措,精心安排优秀贴心的大学生志愿者跟班服务,创新推出“花式”托管,配备经验丰富授课老师,为托管儿童量身定制射箭、硬笔书法、篮球、绘画、跆拳道等多维度、趣味性素质类课程,并通过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定期举办消防安全、大熊猫科普知识、蛋糕DIY等特色公益课,让工会托管服务不再是简单地“看娃”,也不是单纯的“写作业”。自7月11日开班以来,“童舟计划”职工子女暑假托管服务共历时35天,职工子女参与托管服务达3839人次,共惠及全市“双职工”家庭200余个。

  “一直以来,我们高度重视职工子女关爱工作,持续开展‘卓尔计划’公益培训、‘童舟计划’托管服务等系列主题活动,传递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工会组织的温暖,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受到职工群众广泛欢迎。”据都江堰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宏丽介绍,下一步,都江堰市总工会还将继续精准对接职工需求,不断探索托管服务工作机制,规范托管服务标准,优化托管服务内容,力争让托管服务惠及更多职工家庭,真正当好职工身边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