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党旗红”守护“健康绿”!大邑县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助力疫情防控

2022-09-05 15:52: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大邑县文明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大邑县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除保障必要工作运转人员外,按照“最大限度、尽锐出战”原则,49个部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建党员干部突击队,下沉支援镇街和村(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社会面管控、物资保供等工作,共同守护好我们的雪山小城。

  “我是党员我先上”“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这是大邑县教育系统党员教师共同的信念和担当。26个基层党组织、700多名党员教师,组成先锋队、突击队、志愿者队伍,深入全县30多个村(社区)核酸检测点位,积极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参与现场扫码测温、物资运送、秩序维护、信息录入、入户采样等工作,尽心尽力守“疫”线,攻坚克难战“疫”线。

  大邑生态环境局闻令而动,迅速集结30名党员干部志愿队,投入到沙渠街道村(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推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队”“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带,有序检测”“奶奶,我扶着您”……大家齐心协助社区做好入口检查、场内外引导、秩序维护、照顾特殊人群等服务保障工作,“生态绿”与“党建红”共同构筑坚固的防疫堡垒。

  青霞街道科学谋划、精心组织,连夜组织党员干部、村(社区)“两委干部”、联户党员等700余人,通过微网格群、电话寻访、入户询问等方式再次进行底数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织密扎牢健康安全“防护网”,同时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利用微网格群、微信公众号推送、上门宣传等方式宣传各类健康提醒2.3万余次。

  晋原街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及党员、团员、志愿者等先锋模范作用,256名县级机关党员志愿服务者、1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1600余名微网格长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高度重视核酸检测工作,并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特殊人群采样。

  大邑县公安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民辅警闻警而动、挺身而出,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提醒群众佩戴口罩等。550名党员民辅警、32个党员先锋队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使命担当,筑牢抗击疫情的钢铁防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加强社会面巡防,严密重点部位管控,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全力维护疫情防控期间全县社会治安秩序平稳。

  8月28日晚,大邑县人社局接到新场镇石虎社区需要协助的通知后,立即安排党员突击队员快速赶往石虎社区,“时刻准备着”“收到,马上准备”“作为党员,这是我应尽的义务,我马上出发,提前赶到集合点”……突击队员的一句句简短回复,彰显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传递着战胜疫情的决心。8月28日以来,县人社局累计派出55名党员突击队员,到新场镇9个村(社区),在现场开展秩序维护、测温扫码、信息采集等工作。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党员,我先上。”9月1日,按照统一部署,大邑县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由县退役军人局负责人带队,下沉王泗镇五家社区,协助开展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工作中战旗红队员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服从社区指挥,严格按照防控要求,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筑牢防护网。

  “请规范佩戴好口罩,提前准备好健康码,保持一米线距离”……在核酸检测点,大邑县机关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正认真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指导来测人员扫场所码。日前,县机关事务中心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下沉青霞街道梓橦村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12名党员志愿者勇毅逆行,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工作举措、过硬的战斗作风,全力有序协助梓橦村完成核酸检测2160余人次。

  截至目前,大邑全县共下沉机关党员干部4300余人次;未列入本单位运转人员及突击队名单的居家党员干部,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亮身份,9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就地转为村(社区)志愿者,按照社区统一安排,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