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文明细胞”勇战“疫”!看金堂这些向“疫”而行的文明力量!

2022-09-06 16:48: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金堂县文明办)连日来,从文明单位到文明村镇,从各类志愿者到志愿服务组织,这些遍布在金堂各个角落的“文明细胞”,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用一个个坚实有力、真诚温暖的“文明行动”践行着守望相助的“文明”使命,让金堂这座文明城市处处蕴藏着奋力前行的精神力量。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成都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献上一抹绚丽亮色。

  文明单位篇:同心战“疫”勇担当

  全县各级文明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冲在前、做表率,在疫情防控一线展现文明单位的责任与担当。

  省级最佳文明单位金堂县税务局

  金堂县税务局迅速组织25名党员志愿者下沉社区、冲在一线,12人分别在4个点位组织居民按秩序排队开展核酸检测,8人两两组队协助医护人员扫码、分放医用品,5人听从调遣,让税徽在群众身边闪闪发光。

  省级最佳文明单位金堂县检察院

  金堂县检察院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24名干警分别就地转化为防疫志愿者,“检察蓝”迅速化身为“志愿红”。期间,一名干警因家中亲人离世,不得已离开岗位,紧接着更多干警站了出来,顶了上去,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

  省级文明单位金堂县法院

  金堂县法院干警闻令而动、奔赴一线。8月31日,5名党员干警参加街道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下沉街道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多名法院干警先后主动请缨,协助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已为群众提供各类防疫服务1万余人次。金法人始终坚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市级文明单位共青团金堂县委

  共青团金堂县委发布《致广大团员、青年的一封信》,号召226名青年加入“金堂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下沉到赵镇街道、栖贤街道、淮口街道等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排查、物资输送、核酸检测、居家管控等工作,并帮助居家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代买代送生活物品500余人次。他们用“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铿锵誓言诠释着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市级文明单位金堂县妇联

  县妇联积极作为,发挥各级妇女干部熟悉社区、扎根家庭的优势,全面动员各级妇联主席、执委和巾帼志愿者参与到社区防疫一线工作,参与外来人员排查、建立对口联系点、走访家庭和商户等,提供派发防疫口罩等物品、上门送菜等服务,做起疫情防控的宣传员、“快递员”,用细心和耐心做千万家庭的守护者,为抗击疫情贡献巾帼力量。

  文明村镇篇:织密疫情防控网

  各级文明村镇自觉担起疫情防控责任,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者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秉承着“疫情需要,党有号召,我有行动”的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责任和担当,在每一个需要他们服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省级文明镇转龙镇

  转龙镇在全镇14个检测采样点设置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站28个,动员老党员、志愿者、大学生、网格员、民兵、驻地学校教师等群体参与志愿服务。开展“绿色通道+上门采集”暖心服务,对重点人群实行优先检测,在每处检测点位免费提供雨衣、小马扎、矿泉水、防暑药品等保障服务,让群众安全、舒心、快捷完成检测工作。精准登记辖区残疾人、待产孕妇、行动不便老人等特殊人群信息,组织成立志愿小分队14支,对2家养老机构、100余名长期卧床特殊人员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市级文明镇又新镇

  又新镇迅速行动、全面部署,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原则,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奔赴各采样点,协助村(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现场设置、人员引导、秩序维护、排查登记、体温检测、防疫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社会组织篇:战在“疫”线最前方

  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县志愿服务联合会,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社会组织踊跃行动,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整合社会资源,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

  金堂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金堂县志愿服务总队联合金堂县社工协会深入五凤镇各社区持续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金堂县澜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助竹篙镇各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场地布置、交通要道值守等工作。

  从为民创建到为民防疫,从全力创城到全民抗疫,金堂县发挥文明创建优势,凝聚战“疫”力量,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度时艰。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