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疫情防控,“义”不容辞——记文苑社区石人巷党支部书记杨义尧

2022-09-12 10:3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今年9月初以来,成都市青羊区文苑社区石人巷党支部书记杨义尧夜以继日地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谱写出一幅幅生动的党员先锋带头表率的真实画卷。

  她是疫情防控管理中的“急先锋”。退休不退党,退休不褪色”,杨义尧正是怀着这样一份责任与担当,积极带领石人巷党支部的党员和志愿者们积极响应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传播的第一线。面对流调排查、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诸多防疫工作,杨义尧主动担起责任,带领志愿者制作摸排住户人员信息表,挨家挨户发放出门卡,配合医务人员完成每日核酸采样,并坚决落实上级单位发布的各项防疫措施,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防疫管控中难免遇到群众不理解、有情绪的情况,杨义尧耐着性子给大家讲解政策、说明情况,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打通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五十米”!

  她是疫情防控管理中的“贴心人”。辖区内居住的老年人、儿童较多。对于可以自行下楼做核酸的老人,她碰见时都会立马上前搀扶;对于不能自行出门的老人,她便整理好相关资料提交到社区汇总,待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对于辖区内的小孩,杨义尧也时时关注着,一方面她要记录孩子们上网课的时间,工作日会提早安排医务人员前来采样;另一方面她还要关注着孩子们的安全,“孩子,不要在院内乱跑呀!”她时常会在院内唠叨着,声音哑了、脚走酸了,却依然不辞辛劳,坚持在群众中间宣传防疫政策、防疫知识,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她是疫情防控管理中的“主心骨”。杨义尧带领社区志愿者认真开展每日全员核酸检测“喊话行动”,不管是在核酸采样点还是居民楼下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准备开展核酸检测所需物资、为医务人员统筹安排医疗物资、随时协调解决各岗位的突发状况等等,杨义尧常常一忙就是一整天,中午累了就趴在楼下休息室休息。尽管她已年近70岁,但是她没有因此而停步休息,依旧坚守岗位。青年志愿者在休息间隙中也在讨论这位“年迈”的老党员,“如果没有杨嬢嬢在,工作才不好开展啊!”“咋个和群众打交道,咋个做好一线工作,我们要学的还有很多啊!”“火车爬得快,就靠车头带。”石人巷的防疫工作能顺利、有序的开展, 离不开杨义尧的身体力行,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责任和担当!

  她是疫情防控管理中的“大管家”。文苑社区石人巷中均为老小区,出租屋多、人口流动大。相关区域内居住人员结构复杂、人口密集,让疫情防控形势面临更多的实际困难。杨义尧就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细致的部署。特别是每日开展核酸检测后,杨义尧和志愿者们挨家挨户摸排了每一院、每一栋、每一户和每一人, 逐一进行了信息登记,对于有特殊情况的人员进行详细记录,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她直言道,“我们基层志愿者如果不拿到最真实的数据,就无法开展工作。我们多跑跑,防控工作才能更好的开展。”尽管每天长达近十个小时的志愿工作会极大耗费心神,但是她依然能对每家每户做到心中有数,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基层党员的初心使命!

  自每日核酸检测开展以来,杨义尧一直带领支部党员和志愿者们奋战在一线,面临大家存在的畏难情绪。她总是说: “我们一定要确保辖区内所有居民都积极参与每日核酸采样,严格登记小区进出台账,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施前宇 文/图)

编辑:编审1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