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都江堰在行动!

2022-09-29 15:47: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随着秋季新学期开学,孩子们在学校吃什么、食品是否安全,成为学生家长们关注的热点。连日来,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都江堰市教育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件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从业人员卫生管理情况如何?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达标?食品原料贮存管理及餐具清洗消毒保洁操作流程是否合规?检查组先后前往李冰小学、机关幼儿园民丰分园、石羊镇金羊社区新视角幼儿园、沿江小学,对各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全面“体检”。围绕食品原材料、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方面,重点检查假期后重新使用的餐饮具等清洗消毒情况及食堂库存的主副食品、调料品等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以及新购进的肉制品、粮油、调味品等主要食品的安全监督管理情况,对来源是否正规、索证索票是否齐全、食品原料购进台账是否规范进行对照检查,并对其操作间、消毒间、备餐间等硬件设施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

  同时,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指导、边督促、边规范”的方式,积极科普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督促学校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开展以“光盘行动”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确保食品质量安全,提高师生粮食节约意识。

  检查中,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纷纷表示,校园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相关工作,“光盘行动”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的宣传教育。除了常规工作以外,学校还及时和家长沟通,让他们及时了解学校食品安全相关工作,确保孩子能够吃饱吃好吃得放心。李冰小学校长唐敏介绍,除了采用家长陪餐的方式外,学校党支部还成立了督导评价中心,每月定时、不定时地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抽查,确保食品安全工作不留死角。唐敏说:“食品安全是我们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已经将其列入学校的年度工作计划当中,在疫情防控下,我们采用的是双轨模式,将疫情防控要求和食品安全工作要求进行深度融合,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还将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我校2000余名师生食品安全。”

  自开学以来,结合疫情防控等工作,截至目前,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已对全市40余个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全面检查,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联合检查行动,确保全市150余所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大中专院校食品安全检查全覆盖,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防范发生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都江堰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副科长陈果说:“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等专项行动,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工作,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予以查处,努力提升全市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为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倾力护航。”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