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温暖回家路 一起向未“崃”
2023-01-09 16:57: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邛崃市文明办)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春运来临之际,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邛崃市公安局、邛崃市司法局、邛崃市人社局、邛崃市交运局、邛崃市文旅局、邛崃市卫健局、邛崃市总工会、共青团邛崃市委、邛崃市妇联、邮储银行邛崃支行等17家单位开展“温暖回家路·一起向未‘崃’——邛崃志愿暖冬行”主题活动。

  载歌载舞迎新年·邛崃志愿暖冬行

  1月7日上午,志愿者齐聚邛崃高铁站门口,志愿者张永伦、杨宛瑜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点燃现场气氛;灿烂阳光下,邛崃市北街小学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合唱《红星闪闪》让现场的旅客热血沸腾;邛崃市舞动文君舞蹈队跳起欢乐的舞蹈,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声。过往旅客纷纷竖起大拇指,现场旅客跟着音乐节拍一起动起来,志愿者用歌声和舞蹈传递出深深的年味和温暖的春运。

  志愿者用行动践行志愿者誓言

  志愿者举起右手,齐声宣誓:“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宣誓完毕,志愿者带着满腔热忱走上自己的岗位,在进出口为旅客提行李、购票处协助买票、客运站和高铁站之间指引,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红,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精神,温暖回家路。

  邛崃志愿服务集市开“市”了!

  邛崃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等17家单位开摊设点,在自己的“摊位”开展相关志愿服务。市司法局、市总工会、市妇联的法律宣传专业而细致;市人社局就业创业指导方便快捷接地气;市卫健局的科学防疫宣传及时有效、科学精准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市公安局宣传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用行动筑牢春运安全防线;市文旅局提醒过往旅客在春节期间文明旅游,维护良好的邛崃形象。

  活动现场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写下美好祝福送给来往旅客。

  各个单位做好专业服务同时还在现场送派送防疫口罩、帆布口袋、太空杯、兔年公仔、日历、泡面、矿泉水等新年礼物和旅途必需品,过往旅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说着谢谢和祝福语。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