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倡导文明新风俗 邛崃市开展“移风易俗传文明·婚事新办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2023-02-15 17:05: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邛崃市文明办)为进一步弘扬时代新风,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在全社会营造婚事新办的浓厚氛围,倡导树立新型婚俗观,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2月14日上午,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邛崃市民政局、邛崃市志愿服务总队在凤求凰公园婚姻登记处开展“移风易俗传文明·婚事新办树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和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倡导新人婚事新办、坚持文明婚庆拒绝铺张浪费、反对高额彩礼争做婚事新办的践行者。

  活动还倡议全市广大市民树立婚事新办观念,举办“简约而不简单、浪漫而不浪费、时尚而不奢侈”的婚礼,抵制讲排场、比阔气、高额彩礼等不良风气;倡导通过举行集体婚礼、慈善婚礼、纪念婚礼、家庭婚礼、旅游结婚等新型婚礼模式,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分享新婚喜悦。倡议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婚事俭办观念,自觉抵制高额彩礼,弘扬“低彩礼、零彩礼”新风,不互相攀比,不铺张浪费,不以婚敛财,要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形成崇尚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要把勤俭持家、艰苦创业作为各位新人砥砺人生、见证爱情的必修课,以实际行动营造文明和谐的新风尚。广大青年朋友要自觉带头,率先垂范,在参加婚礼过程中不制作闹剧、不丑化新人、不做有安全隐患的事等;做到语言文明、行为活泼、雅俗共赏,并劝导亲友、同事及家庭成员远离不文明“婚闹”。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每一位市民朋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遵守社会公德,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低俗婚闹、无礼拒婚等恶俗行为,大力弘扬文明婚庆新风,以文明行为为新人见证,用文明语言为新人祝福,让生活更幸福,让邛崃更美丽。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