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舞动天府”首届四川少年儿童熊猫文化艺术节在蓉举行
2023-02-27 19:19: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天府新区文明办)“舞动天府展风采,为党为国育人才”。2月26日早晨,来自天府新区、双流、新都、崇州等地600名少年儿童集聚麓湖水上剧场,进行“舞动天府首届熊猫文化艺术节”总决赛并将展演60场经过专业指导的文艺节目。

  此次活动旨在组织少年儿童通过舞蹈、书法、美术等艺术形式,大力弘扬熊猫文化和志愿精神,大力倡导人与自然、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相处,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崇善向上、遵德守礼、健康成长。

  活动由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促进会、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共同主办,成都嘉韵美育艺体学校、怡然舞蹈艺术学校、爱莎冰雪艺术学校、蒲公英艺术学校承办,得到了省、市电视台和舞蹈行业协会、成都艺术大学、成都工职院青年志愿者卡协会、安运医疗、天使文化和蓉益文化等机构的支持协助。

  活动在春暖花开、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在时尚现代的麓湖水上剧场拉开序幕。开幕式上,主办方代表、四川省大熊猫生态与文化促进会罗光泽会长致欢迎辞。四川省青少年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袁亮主席为活动评委颁发聘书。随后,成都高新区志愿者协会吴元兵书记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代表颁发志愿服务证书并就青年学生如何参与社区服务和社会公益作了致辞。最后,由省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原专职副书记,著名书画家、文学家、诗人郭中朝为本次活动赠送书法作品。在艺术开幕式结束后开始了全天的比赛。决赛结束后,将分别评出金、银、铜奖和优秀奖。主办方还将为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证明并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据了解,主办方今后还将在各地继续举办舞动天府少年儿童熊猫文化艺术节,为广大少年儿童提供文化艺术学习、交流和展演的平台,鼓励广大少年儿童热爱艺术、学习艺术、传承艺术,为社会发现艺术人才、培养艺术人才。通过举办大熊猫文化艺术节,进一步激发广大少年儿童的国宝意识,珍爱大自然,保护大熊猫,为建设美丽四川作贡献。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