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宣传部   四川省文明办  主办
中国文明网  |   未成年人网  |   四川地方文明网站群  |   天府文明论坛  |   投稿  |  热线电话:028-86967177
都江堰市“益步益行·为爱出发”慈善徒步活动在锦江绿道启动
2023-02-28 17:13:00 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都江堰市文明办)2月25日,阳光和煦,春意正浓,在风景如画的锦江绿道柏条河段,一场主题为益步益行·为爱出发的慈善徒步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都江堰市民政局主办,市慈善会、市扶贫互助协会、春晖社工、市体育旅游协会承办,宁江、天天、七色花、安青、都市美好等幼儿园的家长与孩子以及社会各界爱心志愿者共200余人参加。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在健身老师的带动下做了热身运动,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都江堰市慈善会秘书长杨娜介绍,近日,成都“益步益行·为爱出发”慈善体育线上活动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由成都市慈善总会、成都市体育总会联合发布,天府通公司研发。通过微信搜索“为爱出发”,就可以进入“益步益行·为爱出发”小程序,开启慈善之旅。不论是晨跑、夜跑,还是饭后散步,迈出的每一步都可兑换成慈善小圆币,为我们身边的“一老一小”困难群体送去爱心与帮助,可能是为某个孩子添置一张书桌,也可能是为某位失能老人带去照护。

  活动现场,徒步者分组前行,一路上兴致勃勃,精神昂扬。一边欣赏美景,一边打卡签到,共同沐浴在春天的阳光中。有经过的路人在了解情况后,也纷纷打开“益步益行·为爱出发”小程序,加入到徒步者的行列中……“这样的活动太好了,在这个阳光明媚的春天,我们通过徒步活动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帮助到有困难的人,这是利人利已的好事!”志愿者张蓉说道。一位来自宁江幼儿园的老师说:“孩子和家长参加户外徒步,既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也可以培养慈善意识,大家兴致都非常高!”

  都江堰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市民群众的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与此同时,还存在一些困难群体需要全社会关注、关心、关爱。如今,‘慈善+体育’已成为新风尚,我们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弘扬公益慈善精神,引领更多的人‘抬起头、迈开步’向健康生活出发,唤起市民爱心、激发市民善行,为持续深化‘五大新城’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李尚维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