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邛崃:文明引领惠民生 结对共建暖人心

2023-03-01 15:26:00 来源:四川文明网

分享到手机

  四川文明网成都讯(邛崃市文明办)今年,是邛崃市争创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决战决胜之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对全市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市各级文明单位作为邛崃市文明阵线的排头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标准共建文明测评点位,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影响带动周边群众规范自我行为,形成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以文明共建的新成效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市人社局—文脉社区

  2月3日,邛崃市人社局在蓝光小区组织开展了以“正月十五花灯俏 瑞兔呈祥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煮汤圆活动,为200名小区住户免费提供汤圆,并为他们送上元宵祝福,充分营造了浓厚祥和的元宵氛围。

  2月23日,邛崃市人社局在蓝光小区组织开展了以“全民反诈 打击邪教”为主题的“防诈骗、反邪教”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咨询、警官讲解、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介绍防诈骗、反邪教相关知识,切实提高居民对各种诈骗手段和反邪教的意识,共计约50名小区住户参与此次宣传活动。

  市文旅局—北鹭社区

  2月,邛崃市文旅局开展了“2023邛崃市老区新进坛宣讲团·走进北鹭社区红色加油站”活动,在北鹭社区红色加油站向党员们代表们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党员志愿服务;同日下午开展“水清地绿 党员先行”活动,对护城河进行巡查,发现不文明现象进行制止,安装了防溺水安全警示标语和水环境保护标语。

  2月16日,邛崃市文旅局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开展“老区新讲坛//强国复兴有我·邛崃百姓故事汇”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弘扬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

  市行政审批局—观音阁社区

  邛崃市行政审批局联合邛崃市文君街道观音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中国人寿邛崃支公司开展“结对共建和谐社区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文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进入院落为居民发放创城宣传折页,向居民积极宣传创城工作的意义,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志愿者上街对散养犬只,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按照交通标志和信号灯各行其道,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创建国家文明城市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市民政局—三好社区

  2月27日下午,邛崃市民政局携手三好社区走进三好社区崇德佳苑开展“文明行为我示范、文明素养我践行”为主题的文明单位结对共建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市规自局—文君井社区

  2月24日下午,文君街道文君井社区联合邛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华杏大药房、人人眼镜、黎蔓美业连锁、邛崃市至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在步行街开展“党建引领惠民生·便民服务暖人心”便民惠民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链接了多方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糖、测压、理发、磨刀、视力检测等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宣传区域,邛崃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和社区党员们在现场结合居民生活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社区居民进行环境卫生、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垃圾分类等各类宣传,全面普及各类知识,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自我安全保护和爱护环境的意识,促进了辖区平安和谐稳定发展。

  市应急管理局—联丰社区

  2月24日上午,邛崃市应急管理局会同文君街道联丰社区开展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本次活动得到了参加居民的广泛好评,切实唤起了社区居民对防灾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增强了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意识,普及了灾害自救、互救知识,深入推进了综合减灾能力建设。

  文明城市共建,文明成果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分你我,全民参与,让一座城因一群人而文明,一群人因文明而更幸福。

编辑:李尚维

文明四川   关注我们

扫二维码手机浏览及分享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 信息曝料稿件报送
四川文明网版权所有
蜀ICP备19005180号-5